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谨防含奶瓶含出“猛性龋”

时间:2020-10-20 17: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晓红的宝宝刚一周半,全口乳牙还没长齐,但是,宝宝的3个前门牙就开始出现龋环。看到自己心爱的宝宝刚一周就出现了牙部的疾患,可急坏了晓红,赶快带着宝宝到医院的牙科进行全面的检查,经大夫细心的问询检查,大夫告诉晓红说孩子患的是“猛性龋”,也叫奶瓶龋。晓红从来也没听说过这种病,她想知道,猛性龋是一种什么样的牙病?原因是什么?该如何预防猛性龋?

猛性龋是一种因为宝宝在睡眠时还不停的吸吮奶瓶而导致的龋齿,在医学上也常常被称为奶瓶龋、哺乳龋。常表现为门牙的唇侧面及邻面的牙齿龋坏。一旦宝宝发生猛性龋后,大都无法自愈,而且病情进展迅速,破坏面积扩大,治疗效果不好。猛性龋的发病主要原因就是宝宝长期含着奶瓶睡觉,导致宝宝的牙齿一直浸泡在含有糖分的奶或者容易产生酸发酵的饮料中,造成口腔中的细菌分解糖类产生酸环绕在牙齿周围,而破坏牙齿,发生龋齿。

因为此病的发病特点是一旦发病,进展极快,受损的面积广泛,因此被称为“猛性龋” 。猛性龋主要以侵犯门牙为主,在一定程度上与门牙最先长出来有关系。随着病情的发展,会逐渐波及到乳尖牙及乳磨牙。猛性龋在发病初期往往不明显,因此常常会被父母们所忽视。只有到了病情发展的程度较重了,龋环的颜色很深,范围很大时才被发觉,但到这一阶段,龋蚀过于严重的话,便再无法治疗,而只能将牙齿拔除,这样会打破乳恒牙替换的生理规律,造成恒牙萌出秩序错乱,对孩子的口腔发育带来不良的影响。

其实,预防猛性龋的方法极其的简便易行,那就是尽量不要在牛奶中放糖,或者是少放一点糖。在宝宝入睡时,不要喂宝宝甜饮料或者甜牛奶,最好是喂白开水,白开水有助于宝宝清洁口腔卫生;待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后,作为父母们要养成睡前饭后给宝宝刷牙的习惯长就应开始为孩子刷牙,最好一日两次;控制好宝宝吮吸奶瓶的时间,尽量不要超过一刻钟,不能让宝宝含着奶瓶睡觉;一旦发现宝宝有猛性龋的迹象,及早带宝宝去正规的牙科医院进行诊治。此外,即使没有发生牙病疾患,也要养成每隔3个月就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次牙齿的习惯,防患于未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