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谨防心脏病的心外症状

时间:2021-05-05 19: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般来说,心脏病在发病的早期大都没有明显的心脏病症状,大多表现为心外的症状,例如牙痛、胃痛、腿痛、咽痛等。这些身体其他部位的不适,很难让人与心脏病联系到一起,无法想到这些毛病是因为心脏病引发的,很容易造成误诊、误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下述这些部位不适,需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谨防心脏病的心外症状。

咽部不适。如果我们在剧烈运动后或者是身体过度劳累时,感觉咽喉部位有些紧缩的症状,有的人置之不理,认为没什么事,就不管不顾,当没这码子事。有的人即使当回事,也是到耳鼻喉科看大夫,一般检查后都不会发现异常,而如果患者到心内科做心电图检查,不排除有心肌缺血症状。

胃部疼痛。有不少心脏病患者常常伴有胃部疼痛的感觉,常常表现为胃部憋胀、肿痛的感觉,有的还伴有胃反酸、烧灼、钝痛及绞痛等不适的感觉。大多数患者往往再大便之后,这些不适的症状有所缓解,但依然有不适之感。

肩膀疼痛。不少心脏病患者都有程度不同的左臂及左肩疼痛的症状,大都表现为左肩、左手臂的内侧有时有酸痛的感觉,与日常的天阴下雨,气候变化无关,有的严重的患者还可能会反射到右臂,有时还可能会反射到小指头及无名指,这些往往是心绞痛的先兆。

腿部疼痛。有研究表明,不少心脏病患者在发生心绞痛发作时,常常会表现出腿部的放射性疼痛,这一点常常会被患者忽视,导致不少心脏病患者单纯的认为只是腿部的疾患而贻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颌骨疼痛。也许我们很多人都不清楚,心脏病还会引发牙痛、颌骨疼痛。由心脏病引发的牙痛与较为常见的因为急性牙髓炎引发的疼痛相似,疼痛的部位在颌骨两侧及牙齿部位。如果患者突然感觉到牙痛的厉害,而且伴有胸部不适或冒虚汗的症状时,不能轻视,要怀疑是心绞痛发作。

呼吸紧促。不少老年人在活动时如果常常有出气急迫、运气不畅、呼吸困难的症状,待休息片刻之后,这些呼吸紧促的感觉又有所恢复,但稍微活动,又发作呼吸紧促的不适症状,这不排除是老年心衰的先兆,要立即到医院作全面的心内科检查,以防不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