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谨防保健品对孩子的伤害

时间:2021-03-29 18: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个为人父母的都想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这当然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对正在学习期间的学子,父母们可以说是挖空心思整天忙着给孩子补钙、益智、健脑……一些商家也瞅准了这个巨大商机,什么壮骨的、长高的、补锌的等等各式各样的保健品层出不穷。  

  家长爱子心切,有的甚至对这些保健品是来者不拒,但保健品实不可以滥补,当心给孩子带来反作用。给孩子滥补保健品有些是从娘胎里就开始了:一些给孕妇服用的营养剂或者奶粉之类,让很多准妈妈营养过剩,孩子还没出生,就已经埋下了健康隐患。甚至一些家长为保证孩子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而让孩子把蛋当成饮品冲着喝,克制这样会有多损害孩子的肾脏?还有很多小孩子,小时候开始就把各种保健品当零食吃。  

  补钙过度,反而不利骨骼发育;补锌过度,孩子易性早熟;补铁过度,容易腹泻;经常吃鱼肝油,会引发慢性中毒;经常喝蜂王浆,会影响孩子内分泌功能,出现性早熟,导致肥胖。一些保健品中甚至还乱加防腐剂和化学添加剂,造成孩子胃肠功能紊乱,有损肝功能。  

  给孩子吃保健品无可厚非,家长们也不吝花钱,但要慎重选择。成年人服用保健品不予讨论,因为成年人已经有能力选择并承担后果。但未成年的孩子是否需要保健品,需要什么样的保健品,服用过后会有什么后果,这些全取决于家长,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选择保健品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因为保健品真的不一定能保健。

  如果希望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品,建议家长最好选择天然营养物质,去药房买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去买,并且也不要经常吃。有条件的话,可以从改善饮食方面入手。

编辑推荐:[[儿童近视早发现
儿童鼻子出血如何应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