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这样做的人会短寿?

时间:2015-12-09 09:3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我们站在同一条生命起跑线上,有的人笑着挺到最后,有的人中途就被罚下,而开出罚单的其实是我们自己。不良生活习惯、对待健康的漠视态度加速了一个人的死亡进程,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刊文列出更容易短寿的11类人。

1.长期单身的人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新研究发现,在两性比例失调的环境中,弱势性别群体的寿命更短。另一项研究发现,单身女性比已婚女性少活7~15年,死亡风险增加23%,单身男性比已婚男性寿命短8~17年,死亡风险高出32%,相当于折寿10年,而30~39岁是风险最高的年龄段。近几年,我国崇尚单身的人越来越多,男女比例也出现明显失衡。工作忙、没车房、要求高、圈子小成为主要原因,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高级督导王国荣指出,大龄单身男女应该以知足的心态面对生活,从内心出发,不要盲目攀比,多创造与他人沟通的机会。

2.习惯久坐的人

《英国医学杂志》刊登澳大利亚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久坐时间超过3小时就会折寿2年,即使经常运动也无法抵消久坐造成的健康危害。《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刊登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与每天坐4小时的人相比,每天久坐时间超过11小时的人在未来3年死亡率会增加40%。研究人员建议,能站最好少坐,坐着时别忘多伸懒腰。

3.缺少朋友的人

美国社会学家罗文认为,朋友不仅能为我们提供资源和机会,还能帮我们分忧解难、减压增寿。美国杨百翰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朋友少或几乎没朋友的人早亡风险更高。研究人员表示,长期孤独对长寿的危害犹如每天抽15支香烟。研究还发现,与一般老人相比,社交广的老年人头脑更灵活,死亡风险可降低22%。王国荣指出,时间、耐心和真诚是维系朋友的3个重要纽带。

4.痴迷电视的人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每天看电视2小时会明显增加早亡、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美国《纽约时报》刊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25岁后,每天看电视时间每增加1小时,预期寿命就会减少21.8分钟。研究人员表示,缺乏运动和由此导致的不健康饮食习惯是这一群体折寿的关键。看电视的危害在老人和孩子身上最为突出,教育部网站公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建议,孩子3岁前别看电视;3~4岁连续看电视不超过15分钟,4~5岁不超过20分钟,5~6岁不超过30分钟。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心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萍指出,老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应控制在4小时之内,吃完饭别马上看电视,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的老人不要看大悲大喜的节目或激烈的比赛。

5.贪吃红肉的人

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到弗吉尼亚州的区域被称为“糖尿病带”,这些地区人口寿命相对更短,中风发作司空见惯。其中,得克萨斯州东部的安德森县居民比其他地区的人少活7年,这与其爱吃红肉和油炸食物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贪吃红肉会导致结肠癌、前列腺疾病、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健康问题。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非要选一种不健康食物,那么非红肉莫属,过量吃红肉会导致预期寿命缩短20%。”

6.失业的人

加拿大一项涉及15个国家2000万人口、为期40年的大规模研究发现,失业会导致早亡危险增加63%。另一项研究发现,老人在经济衰退时期失去工作,寿命会缩短3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