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十一长假谨防胃溃疡

时间:2020-10-09 21: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年一度的十一长假又到来了,在这七天的假日里,很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旅游或者亲朋好友聚会,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在亲朋好友团聚之时,我们的胃肠道便开始接受节日盛宴的考验。这个时候,对于患有胃部疾患的患者而言,需要特别注意合理的饮食,尽量避免大鱼大肉,避免暴饮暴食,更要控制好酒精的摄入,以免因饮食不节,引发胃溃疡。

胃溃疡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据统计,大约近一成的人在这一生中患过胃溃疡,只是发病的严重程度不一,有的没有明显的察觉。胃溃疡可发生在各个不同年龄段,有的婴幼儿便早早的患上了胃溃疡,其中,以45—55岁最高发年龄段。在发病的性别比上,男性与女性的发病概率基本相同,男性比例稍大,可能与日常抽烟、饮酒及不注意卫生等有关。

引发胃溃疡的因素很多,最常见的因素包括:日常饮食不节,进食过量的油腻食物、寒凉食物,进食量过大,暴饮暴食;不规律的生活,经常熬夜,饮食没有规律,过度劳累,长期酗酒抽烟;长时间精神紧张,情绪不良,压力过大。此外,昼夜温差大,气候改变、遗传因素、体质条件、幽门螺杆菌感染等都是诱发胃溃疡的因素。

在十一长假期间,胃部不适的患者,特别是胃溃疡的饮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因为,在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吃饭喝酒是常事,对于胃部不适的患者而言,要注意控制好饮食,特别是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葱姜等,少吃油腻的食物,特别是尽量少吃火锅之类的食物因为过于油腻的食物,往往会引发胃部不适患者吃了这些食物以后,胃酸分泌过量,引发或者加重胃溃疡的症状。此外,过量饮酒、吸烟会导致胃黏膜抵抗力下降,引发胃溃疡、胃出血。一旦患者患上胃溃疡,则会深受病魔折磨,如果诊治不及时,则可能会引发胃出血、胃穿孔,甚至可能会引发胃癌等严重的不良后果,因此,必须要予以高度的重视。

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预防胃溃疡的发生呢?要注意规律的饮食,戒烟戒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要暴饮暴食;要注意避免不良情绪,避免精神紧张;注意生活要规律,不能过度疲劳,注意天气候变化,及时添减衣被;注意尽量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努力消除幽门螺杆菌等细菌感染病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