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晚上睡觉盗汗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1-04-15 03: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很多人都会出现晚上睡觉盗汗的情况,一些宝宝同样也会出现晚上睡觉盗汗的现象,你知道宝宝晚上睡觉盗汗的原因是什么吗?

 

           人体皮肤上的汗腺分泌是由自主神经(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所控制,此两者在功能上可说是互相牵制(相反)的。

         “出汗”主要是由交感神经兴奋造成,而副交感经兴奋就会抑制排汗。最常见的出汗情况是当体温过高或运动时,血液循环加速,为了散热,皮肤上的汗腺张开,此时汗液就不断地由体内排出。幼儿剧烈哭时,因精神亢奋也会有全身汗的现象。

          一般人在白天清醒时,因为要不断地应付外界各种的刺激及变化,交感神经会很兴奋(神经紧绷);而睡着后,体内的交感神经控制尚未完全放松,此时相对的副交感神经显得较弱,所以容易出汗。因此白天工作过于紧张,夜晚就容易盗汗,是可理解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偶有“夜睡出汗”的经验,这并不是病态,是身体暂时的一些反应而已。

          幼儿夜间盗汗是很常见的现象,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父母怕其睡觉着凉,被子盖得太多或房间内过于密不透风,产生闷热所致,并非病态,此时只要少盖些衣物即可。

          但要注意某些疾病患者,如:心脏病、糖尿病(低血糖时)、结核病或睡眠时呼吸不顺畅,因身体内在的压力(病变)促使交感神经始终处在紧张状态,也会出现“夜睡盗汗”或是“手脚出冷汗”的现象,此则为长期的症状,父母如果不放心,可以带宝宝到儿科诊所或医院检查,听听心跳声有否异常、摸摸肚子有无肿块(瘤)、上呼吸道是否通畅或有无过敏体质等,以除却心中的疑虑。

          妈妈发现宝宝晚上睡觉盗汗的情况时,不必过于担心,有些孩子只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要是连续很长时间都这样的话,就应该去医院检查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