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夏季补水须知

时间:2021-05-06 05: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炎热的夏季,让宝贝出汗增多,而且夏季宝贝外出的机会也增多,运动量也随之增加,所以需要比其他季节更需要补水,如果在炎热的夏季不及时补水,就会让宝贝因为缺水而造成中暑等现象,一旦宝贝中暑之后体温迅速升高会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甚至神志不清、四肢抽搐。

      虽然家长都知道补水很重要,但是每天宝贝到底需要喝多少水才够用呢?一般小婴儿如果是纯母乳相对需要的水量会少一点,只要妈妈补充足够的水份,宝贝就不会出现缺水的现象,而吃奶粉的宝贝,两奶之间必须补充水份,而且必须是白开水,不要拿任何带味道的水来代替白开水,新生儿时期因为宝贝的肾脏功能发育不成熟,每次喝15-20毫升就可以了,之后随着月龄的增加,每次喝水的量逐步增加,当宝贝到1岁之后每天至少喝3次水,每次100-200毫升,1岁之后随着月龄的增加,每天必须达到500毫升以上,这才可以满足好动的宝贝每日所需的饮水量。

      有些宝贝就是不爱喝白开水,只要带味道的水我就咽,没味道的白开水就是一口不喝,即使强行灌进嘴里也吐出来,这让家长非常头疼,即使是这样,家长也不能拿任何饮料代替白开水,尤其是夏季,更不能让孩子喝饮料,喝饮料根本达不到补水的目的,还容易引起宝贝肥胖、钙质流失,没有任何好处,我的观点是孩子3岁之前不能喝任何饮料,我一直坚守着这个原则,现在我的宝贝2岁了即使给她喝饮料,他都吐出来,拒绝喝,因为他已经喜欢了白开水,觉得饮料太甜了。
宝贝喝水还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喝都可以,比如饭前就不要给孩子喝水,如果饭前给宝贝喝水就会稀释胃液,不利于宝贝消化食物,同时水已经占据了宝贝胃的空间,影响了宝贝的食欲,在吃饭的过程中也尽量不要拿水给宝贝喝,等吃饱饭之后再喝水,这样对胃也是一种保护。再有睡觉之前也不要给孩子喝太多的水,一来是避免宝贝尿床,二来也影响孩子的睡眠,孩子有尿就会翻来覆去的睡不踏实,如果家长每次都把尿,也容易让宝贝真的醒过来,一晚上如果尿个3、4次,宝贝还有时间睡觉了吗?

      虽然说补水很重要,但是我们也要本着勤喝少喝的原则,不要说每天3次,就一次喝150毫升,3次达到近500就觉得够用了,孩子一次喝不了那么多的时候,我们就勤给孩子喝,只要最后的数字达到500毫升就可以了。我们也要学会判断孩子是否缺水,如果宝贝超过2小时不尿尿,每次尿液都比较黄而且少,这个时候就说明孩子已经缺水了,马上给孩子补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