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幼儿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

时间:2021-05-05 20: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很多小宝宝经常会出现尿路感染的情况,但对于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不怎么了解。家长在平时必须要知道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这方面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后果。


   
          患有尿路感染的宝宝通常都会出现小便频繁、排尿时疼痛等症状,给正常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处理不当还会影响孩子日后的生活,那么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才好呢?

在了解怎么办的问题之前,我们不妨首先来了解尿路感染的途径。其途径通常情况下有两种:一是逆行感染,二是血行感染,而婴幼儿多半都是因为血行感染所致。婴幼儿皮肤,黏膜屏障功能不完善,因此免疫功能以及抵抗力都比较差,因此各种细菌以及病菌很容易通过皮肤、口腔、气管、肺脏等部位遭到细菌感染后炎症不易被局限,从而导致这些致病菌进入血液并随血流到达肾脏,并经输尿管、膀胱、尿道下行,造成感染。

      很多家长为了宝宝上厕所的方便,经常会给宝宝穿开裆裤,特别是农村的家长,经常让幼儿穿着开裆裤到处乱坐。或是在孩子排便后很久也不更换尿布、便后仅仅给孩子揩擦大便而不清洗等,这些都是由于尿路感染的常见原因。

      宝宝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都比较典型,主要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血尿等,从临床上就可以诊断。但还有一些宝宝发生急性泌尿系统感染后症状不明显,可以表现为精神萎靡、突发高热、食欲差、呕吐、腹泻、睡眠不安、哭闹等,哺乳期婴儿可出现吸吮无力或拒绝吸乳,少数患儿可出现黄疸。

  那么宝宝尿路感染怎么办才好呢?专家指出,患有尿路感染的宝宝在平时应该限制其活动,最好让他们多卧床休息,并且还应该尽量的多喝水,这样才能增加尿量、冲刷尿路。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应该让宝宝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抗菌药来达到治疗的目的。

     对于尿路感染怎么办的问题,除了应该在病中加以关注之外,临床症状消失后家长同样不能马虎大意,最好是去医院尿液检查正常后,还要遵照医嘱用药2~6周,并经2~3次尿液检查正常,才算是治愈。如果治疗不彻底的话,很有可能由急性转为慢性过程,进一步发展可以损害孩子的肾脏组织。

     同时家长还应该了解一些如何预防尿路感染的知识,在平时应该尽量的给宝宝勤换婴儿尿布,保持会位的清洁卫生。在宝宝大便后应该给孩子清洗,同时还要给宝宝养成从小穿内裤的习惯,千万不要让宝宝穿着开裆裤到处乱坐。男孩子的家长还应该注意,如果宝宝生殖器出现有包皮过长,或包茎、尿道下裂等问题,则需要手术治疗,以减少尿道口感染的几率。

     这些尿路感染怎么办的知识,都是家长在平时应该注意以及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宝宝拥有健康的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