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秋冬季节宝宝上幼儿园如何穿衣

时间:2021-04-30 11: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0.1长假过后,妈妈们又要面临宝宝入园的问题,整个十一期间,天气十分晴好,气温也变暖了一些,可是这又愁坏了宝宝妈妈,天气突然转好幼儿园里面宝宝的衣服该如何穿呢?尤其是这个季节早晚温差大,每一个妈妈都在研究这个问题。

       就拿哈尔滨的天气来说,本来10.1之前温度已经降低到零上7、8度了,宝宝们已经感受到了北方的寒冷,而明天的气温又回升到了21度,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该给孩子穿点什么,其实幼儿园穿衣还是要本着方便简单的原则,无论气温如何这个原则是不能改变的。

       有些女宝宝家长喜欢给宝宝穿裙子,的确小女孩穿裙子很漂亮,但是对于小月龄的宝宝来说,穿裙子在幼儿园很不方便,他们的自理能力不强,对于穿脱都不能自己完成,而幼儿园孩子多老师少,老师是不可能照顾的十分周全的,对于回升的气温,家长也不要盲目的减少衣服,因为这个季节,室内的温度往往比室外要冷,尤其在北方这个季节室内阳光照射时间短,如果在屋子不活动穿毛衣毛裤多不觉得热,而且幼儿园大多数都是开窗户的,所以即使气温回升到20度以上也绝不可能像夏天20度那么热,不能给孩子只穿单衣,至少要穿单衣加外衣,也要根据每一个幼儿园班级朝向不同而改变,有些教室窗户朝北,那自然要冷一些,朝南的教室要热一些,同时在幼儿园如何穿鞋也是要考虑到的。

       在家里不出门宝宝穿拖鞋也无妨,可是幼儿园活动量大不可能穿拖鞋,肯定是要穿系带的鞋子,可是厚度如何选择呢?如果这个季节穿单鞋在教室里面肯定是没问题,可是有些幼儿园是需要外出活动、做操的,那么老师不可能每一个孩子挨个换鞋,所以鞋子的选择上最好选择旅游鞋、运动鞋,这样屋里屋外温度都适宜,如果孩子在幼儿园穿的是单鞋,一定要提醒老师外出时帮忙更换鞋子,以及衣服。

       在幼儿园给宝宝准备一个小马甲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变天或者起床之后,宝宝会觉得冷一些,穿上小马甲就起到了保暖的作用,又不会像正常衣服那么繁琐,小宝宝自己也会穿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