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如何保护宝宝牙齿?

时间:2021-05-05 1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当看到宝宝开心的笑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不经意地说起宝宝的牙齿。的确,现在很多宝宝年纪不大,但却已经有明显的龋齿,蛀牙。虽说宝宝年龄大一些豆会换牙齿,但有蛀牙的牙齿即使在更换的时候,新长出来的牙齿一样会受到影响。牙齿健康对于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无论从营养吸收,还是从美观角度,都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都明白该如何去保护牙齿,那么宝宝的牙应该如何去保护呢?

  1.两岁之前的宝宝:一般说来,宝宝6个月左右就开始长乳牙了,一旦当口腔里有了牙齿,变形链球菌就会依附在牙齿上面,所以只要开始有牙齿就需要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清洁牙齿,去除牙菌斑。可是宝宝的口腔黏膜和牙齿都非常的娇嫩,清洁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一般两岁前的宝宝,我们可以用纱布缠在自己的手指上,沾上清水,轻轻擦洗宝宝的牙齿表面,至少每天坚持一次。

  2.当宝宝长到大约2岁半后,乳牙已经基本长齐全了,我们就应该为宝宝准备一套出刷牙的工具,包括儿童使用的牙刷和牙杯和牙膏。

  (1) 牙刷的挑选。游戏宝宝的口腔非常娇嫩,在选择牙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毛软的,刷毛尖端经过处理的牙刷。而且牙刷不要太大,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口腔大小来选择。一支牙刷大约使用3-6个月就需要更换。如果期间宝宝生病了,刷牙的时候在牙刷的刷毛间也会留下病菌,我们就需要对牙刷进行消毒。

  (2) 牙膏的选择。宝宝容易患龋齿(就是以牙体被蛀蚀,逐渐毁坏而成龋洞为主要表现的牙病。)而预防龋齿一般都选用含氟牙膏,但宝宝要选择儿童专用牙膏,千万不能与公用。因为宝宝一般不会吐牙膏泡沫,很多时候牙膏泡沫会被宝宝不小心吐入口中。而牙膏中的氟含量较高,如果每天宝宝都吞入少量的氟,对健康也相当不利。

  (3) 当有专门的牙具之后,我们就可以要求他们自己学着刷牙,一开始我们可以教他们用水平式刷牙,然后是上下刷,同时还要象他们强调不要只刷牙齿的外侧,内侧和咬合的地方都要学着刷,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做。一般刷牙时间大约在2---3分钟左右,每天两次,尤其是晚上刷牙更为重要。如果我们依然觉得宝宝刷的不够,等他们刷完之后我们可以再帮他们刷一下。

  总之,牙齿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从小就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保护他们的牙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