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天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

时间:2021-05-06 06: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也变的越来越长,孩子们睡觉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晚,宝宝睡觉不安稳让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们更加的疲劳,从某种角度上来说,照看宝贝的时间也随之变长,减少了妈妈们的休息时间,也使得宝贝睡眠时间变得越来越少,而且夏季即使是夜晚气温也很高,宝贝睡熟之后总是一头汗,孩子睡的不安稳总是动来动去,还喜欢踢被子,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着凉生病、第二天精神头不足、家长上班也没精神,那么如何可以改善这一现象呢?让宝贝在炎热的夏季睡的更加安稳一些呢?

      1、睡前给宝贝洗温水澡。洗澡可以消耗宝贝的一些体力,同时也能让宝贝在炎热的夏季感觉到一丝丝凉爽,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提高睡眠质量,夏季宝贝洗澡的频率会有所增加,白天外出回来之后有些家长也会帮助孩子洗个澡降降温,因为洗澡频率的增加我们就不需要每次都用浴液,毕竟浴液也存在化学成分,会刺激宝贝的皮肤,我们只需要用温水简单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每次清洗的时候注意褶皱部位而且洗澡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2、睡前不要给孩子喝过多的睡或者奶。有些宝贝喜欢喝奶睡觉,家长尽量改变这个睡觉习惯,睡前半小时到1小时不要喝奶,这样可以减少睡着之后尿尿的次数,我们可以在睡觉前1小时给宝贝喝奶,这样还可以防止蛀牙的产生。

      3、保护小肚肚。因为气温高很多家长都不给孩子穿衣服睡觉,虽然这样可以让宝贝凉快一点,但是一旦孩子踢被子肚子很容易着凉,我们可以给孩子穿一个小吊带背心或者肚兜,保护肚子。宝贝一旦肚子受凉会引起腹痛、腹泻,还容易感冒。

      4、室内温度适宜。夜晚睡觉时,宝贝的房间温度控制在24-25度左右比较适宜,如果室内温度过高,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降温设施,比如空调、电风扇,但是使用这些降温设备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凉风直接对着宝贝吹,应该避开宝贝。而且不要连续整夜使用。如果开窗户可以改变室内温度,就不需要这些降温设备了。

      5、被褥选择恰当。有些人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喜欢盖棉被,因为厚重的感觉会让人觉得很踏实,但是对于小宝宝来说夏季还是应该选择毛巾被或者小夹被,他们自我调节温度的功能比较差,比大人更怕热,我们还可以给宝贝准备一个小凉席,这样可以让孩子睡觉的环境更加舒适凉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