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睡觉前吃苹果好吗

时间:2021-04-30 09: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苹果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那么睡觉前吃苹果好吗?

       苹果是一种硬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适合老年人、成年人、以及小朋友食用,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比如说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等,苹果的口感很好,酸酸甜甜的,吃了之后很开胃,可以增进食欲,那么睡觉前吃苹果好吗?

       严格说来睡觉前吃苹果是不好的,水果应该在两餐之间吃才是最健康的,也就是说饭后2小时或者是饭前1小时,时间不需要多准确,但是至少要间隔正餐1小时以上,无论是饭前还是饭后,而吃苹果上下午吃都是有区别的,上午吃的是金苹果,下午吃的是银苹果,而晚上吃的却是烂苹果,为什么呢?上午吃苹果可以帮助胃肠消化吸收,苹果的香气可以提高人的情绪,让人的心情一天舒畅,而下午吃苹果相对效果就差一些,不过也还好,只是晚上不建议吃苹果,尤其是临睡前,晚上吃苹果不利于消化,苹果的纤维含量比其他的水果要高很多,晚上胃肠功能处在休息状态下,这个时候吃苹果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并且晚上吃苹果对牙齿也不好,如果晚上吃了苹果我们无法改变胃肠的负担,但是我们可以保护住我们的牙齿,吃过苹果之后一定要刷牙漱口,不要让苹果的果肉残留在牙齿缝隙中,否则对牙齿的健康就有了一定的危害。

       不管是吃哪一种水果我都建议大家在两餐之间吃,一来水果是低热量的食物,饭前吃水果有助于减肥,因为饭前吃了水果之后胃中的容积就减小了,这个时候正餐的摄入量就会相对减少,相比之下水果的热量是小的,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尝试这个方法。二来饭前吃水果容易被消化吸收,饭后吃水果容易导致腹泻,因为水果很容易被氧化,如果饭后吃,水果不能迅速的进入肠道,堆积在胃中就会发酵变质,这个时候就容易产生腹泻、腹痛、腹胀等不良反应。

       临睡前除了牛奶不应该吃任何东西,尤其是在临睡前2小时之内,不要吃任何食物,想促进睡眠是可以喝一杯牛奶,但也要记得刷牙。睡觉前吃任何东西对于胃肠来讲都是一种负担。

       以上就是关于睡觉前吃苹果好吗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空腹喝咖啡好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