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帮宝宝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时间:2021-03-17 13: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贝的出生给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庭增添了一份喜悦,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宝贝,当他满月以后我们全家就搬到了孩子奶奶家生活,可以说从小宝贝就生活在奶奶爷爷、爸爸妈共同关爱下,孩子一切都发育的很正常,唯独一点让我头疼的就是宝贝从小睡觉就晚,经常是10点以后才睡觉,先不说大人辛苦不辛苦,我总是觉得孩子的睡眠时间很少,本来孩子因为缺钙的原因睡眠质量就不高,如果睡眠时间再减少肯定会出问题的。但是也可能是因为家人里多的关系,宝贝喜欢热闹,总是被爷爷奶奶逗的嘎嘎笑,人越多宝贝越高兴,大人不睡孩子就跟着玩,后来孩子大些了,我们搬回了自己家,我改掉了孩子晚睡觉的习惯,现在每天生活非常有规律,晚上7点钟洗澡,7点半,一般8点之前就睡着了。我来谈谈我是怎么改变了孩子的晚睡觉的坏习惯,也让妈妈们可以借鉴一下。

      刚才我也说了,在孩子奶奶家,环境的因素造成了宝贝晚睡觉的习惯,那么第一点想让孩子早睡觉,晚上就不要过于激烈的逗宝宝,这样会容易让孩子兴奋,晚上可能上班的爸爸、爷爷下班回家想跟宝贝亲近一下,没关系,只要不让孩子兴奋就可以。适当的跟孩子做游戏还可以促进感情呢,掌握好这个度就可以。第二点,不要根据孩子困不困来决定孩子是否睡觉,要养成定点睡觉的习惯,就像我的宝贝,每天7点必然洗澡,当智慧树演完之后,孩子就主动的跑去洗手间要求洗澡,洗完澡穿好衣服主动就躺着了。这就是习惯。好的习惯是靠家长去培养的,孩子不一定困,但是只要你关灯陪她躺一会孩子就睡着了,这也是习惯,刚回来的第一周孩子不适应,但是一周之后孩子不用我说到点就睡觉了。第三点,晚饭不要让孩子吃的过饱,这样食物堆积在胃肠里孩子很不舒服,不舒服自然就影响睡眠,不仅会翻来覆去睡不着,即使睡着了也会因为肚子难受醒过来,而且晚上不要给孩子喝过多的睡,避免孩子因为有尿起夜。第四点,养成给宝贝将睡前故事的习惯,当妈妈跟宝宝一起躺在床上,妈妈唱着摇篮曲或者将一个童话故事,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孩子很愿意这么做,睡前故事也有助于睡眠,加快宝贝进入梦想的速度。

      当宝贝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以后,家长就会感觉轻松很多,尤其是一整天照看宝宝已经很疲惫了,如果晚上依然坚持到很难,家长就得不到休息,长期下去孩子没怎么样家长却累跨了。那么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既可以让宝贝有一个好的睡眠也可以让家长得到休息一举两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