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胃不好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时间:2021-05-05 13: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果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可是胃不好的人吃什么水果好呢?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有胃部的人群。

       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可以提高抵抗力,是我们每日必须摄入的食物之一,不过吃水果可是有一定的学问的,胃不好的人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吃,有些水果吃多了反倒容易伤胃,那么胃不好的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我们先来说一说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么水果,水果的种类非常多,我们先来排除一下不能吃的,不能吃的水果之一就是猕猴桃,猕猴桃是果中之王,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不过正是因为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会增加胃酸的分泌量,这就给胃部增加了负担,产生了腹痛、烧心、泛酸等不适的感觉,那么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猕猴桃,冬枣也不适合胃不好的人食用,尤其是鲜枣,因为鲜枣含有膳食纤维,会初级肠胃蠕动,刺激胃肠,并且枣皮比较硬,很容易划伤胃粘膜,形成胃溃疡等不适之症。山楂吃多了会导致胃结石、胃出血、胃穿孔等等,那么胃不好的人自然是不易多吃的,山楂中含有果胶接触到胃酸之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物质,与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就容易形成胃结石,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不过煮熟的山楂会相对好一些。相比较而言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酸性的食物不适合胃部不好的人食用,那么避开这些酸性食物,其他水果胃不好的人吃就会相对好一些,比如芒果、香蕉、葡萄、桃子、苹果、梨、火龙果、柚子、西瓜、树莓、橙子等等,无论是哪一种水果胃不好的人吃都应该适当,胃不好的人吃东西就应该本着八分饱的原则,不要一次性吃饱肚子,更不能饿着肚子,包里随时装一点小零食,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就拿出来吃两口,腹痛的感觉马上就减轻了。

       有胃病的人其实就是三分治疗七分养,养胃比治疗胃病更重要,多吃一些暖胃、养胃的食物,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对胃是一种养护,如果总是刺激胃部,那么他们就会引起健康的隐患,尤其是胃溃疡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胃溃疡并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通过养护还是有希望痊愈的。

       以上就是关于胃不好的人吃什么水果好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孕妇能吃火龙果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