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

时间:2021-02-07 10: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呼吸道感染是小儿时期的常见病,那么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会好的快一点呢?

       最近小儿上呼吸道感染非常多,各大儿童医院、儿科都人满为患,的确上呼吸道感染是儿时常见的一种疾病,多数由于病毒侵入所导致,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导致很多并发症,例如支气管炎、肺炎等等病症,那么吃了对症用药之外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会好的快一点呢?日常护理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饮食,宝宝患病期间的饮食很重要,饮食如果调理的好可以加快病情的痊愈,但孩子生病期间不建议大补,最好吃一些清淡有能量的食物,这样可以让宝宝有力气与病魔做斗争。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必然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嗓音沙哑等症状,说白了就是感冒的基本症状,那么补充维生素C可以加快感冒的痊愈,什么食物中含有维生素C多呢?水果。任何一种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如橘子、橙子、柚子、苹果、草莓、莎白瓜等等,宝宝患病期间多吃水果补充维生素C的确是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如果宝宝咳嗽痰多不建议吃橘子,橘子反倒会让化痰的效果变得不明显,并且还会加重宝宝的痰液。可以吃橙子或者草莓,这个季节草莓开始盛产了,味道酸甜口感极佳。

       那么宝宝患上上呼吸道感染,肯定会咽喉不适,咳嗽加重,吃一些梨可以润肺、化痰、止咳,对于上呼吸道感染痊愈起着效果非凡的功效,除此之外应该多吃一些牛肉,牛肉的热量丰富,但是制作的时候最好多炖一会,因为牛肉纤维粗不容易被宝宝所消化,宝宝患病期间胃肠功能也会随之有所下降,所以炖牛肉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

       除了这些饮食上需要注意还有一点也是宝宝患病期间值得家长重视的就是饮用水,宝宝每天至少喝8杯白开水,这样才能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将体内的病毒代谢掉,同时喝水还可以润喉缓解宝宝咽喉不适的症状,缓解咳嗽所带来的不适。如果宝宝伴有发烧的生长,喝水还可以降温,水是宝宝离不开的重要食物。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上呼吸道感染吃什么这个话题我给出的一些小建议,希望新妈妈可以吸取和采纳。宝宝生病了家长只要细心护理相信每一个宝宝都会很快痊愈的。

[[编辑推荐:婴儿感冒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