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妈妈怎么吃才能提高乳汁分泌?

时间:2021-05-21 22: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初为人母的你,一定很急切想知道奶水不足如何催?提高乳汁分泌,饮食可帮你!

  乳母所需热能和营养素比普通高,所以餐次要比平时多,营养物质的浓度要比平时大些,食物种类也要全面,所需营养一般可与孕晚期相同。

  但是,对能量、碘及Va、Vb1、Vr2、Vc的需要还要高于孕晚期,故应合理安排每日膳食,乳母每日应多喝一些汤、水、每餐中应有汤和粥,宜多吃些牛乳、豆乳及其制品,以利于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需适量吃些主食,保证供给充足的能量,吃一定量的动物性食物,为了摄取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随着婴儿生长发育,乳母的乳汁分泌量会持续增加,在整个哺乳期,特别是婴儿3个月——7个月时,由于乳汁分泌量增加需要持续供给较多营养,而出了月子就吃普通膳食,乳母不宜饮酒,也不宜吃辛辣和过咸的食物,吃药也要十分慎重。

  母乳是最适合婴儿生长发育需要和消化能力的最理想食品。直接关系到母亲与婴儿双方的健康,是母亲给孩子的最最珍贵的礼物。所以我总是告诉身边的每一位新手妈妈,一定要尽自己的努力给孩子这份礼物。

  最先要注意的是一些可能引起回奶的食物,比如韭菜、麦芽、人参等食物。不能多喝麦乳精,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婴儿健康不利。

  坐月子期间产妇可以适当吃些山楂及山楂食品,这是因为山楂可有助于产妇的子宫收缩及恶露的排出,对恢复身体健康有好处。 还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等。还有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因为油炸食物难以消化,产妇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产妇吃了对恢复健康不利。

  不要吃腌制的鱼、肉一类食物,一般每天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要食用过量味精,食用味精对婴儿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婴儿,会造成婴儿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在哺乳期最好忌食味精。

  饮食即要营养丰富,又不能过于油腻,母乳中脂肪过多也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哺乳期的妈妈应该多吃些水果,如果是冬季,水果从室外拿进来时太凉,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多放一段时间再吃,以免刺激肠胃。夏季乳母吃冷饮也应适当有所控制,不可像平时那样随心所欲。

  不要喝茶叶水,因为茶叶中含有的物质会随乳汁进入婴儿体内,使婴儿容易发生肠痉挛和无缘无故啼哭,使婴儿睡眠不好,引起其他并发症,乳母要忌喝茶叶水,否则会影响婴儿健康。

[[编辑推荐:9种饮食让产妇尽快恢复]]

[[编辑推荐:产妈补什么可以抗衰老?]]

  女人怀孕后最担心的就是生了宝宝后身材和相貌会走样,其实,只要在产后做好各方面相应的恢复,比如产后健身,产后营养,产后美容,产后护理,产后保健等,做妈妈照样可以青春靓丽![[了解更多产后保健常识请进入:育儿频道——产后保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