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婴儿吐奶怎么办

时间:2021-05-25 18: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吐奶对于新生儿而言,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现象,主要是指宝宝胃里的奶水、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大多数新生儿吐奶的量比较多。虽然很多时候,新妈妈们也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关于新生儿吐奶是正常的生理原因,但是一看到自己的“心头肉”不停的吐奶便紧张的不知所措。在这里,我们简单的了解一下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婴儿吐奶怎么办?以帮助这些新妈妈们能得心应手的应对宝宝吐奶。

新生的婴儿容易发生吐奶,其原因有的是因为吃奶的姿势不正确引发的吐奶,更主要的原因在于婴儿独特的生理特点所引发的吐奶。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婴儿,其胃部和喉部尚未发育成熟,我们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在进食的食物进入胃里之后,贲门会通过强有力的收缩,来避免食物逆流回食道。但是,刚出世的新生儿,其胃部的贲门部位还比较松弛,没有很好的收缩,一旦进食了奶水或者食物,由于没有收缩力,食物很容易就返流回食道,因而发生吐奶现象。此外,刚出生的宝宝其喉头要比我们成年人要高一些,加之宝宝刚出世后没有掌握吃奶的技巧,含的方式不正确,导致宝宝吃奶的时候,会将空气连同奶水一并吸进胃内,一旦宝宝打嗝时或者是身体运动时,往往容易将胃内的奶水、食物连同空气一并的被吐出来,引发吐奶现象的发生。

那么,婴儿吐奶怎么办呢?如何缓解婴儿吐奶现象的发生呢?这是大多数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夫妻们都希望知道并了解的。对于经常发生吐奶现象的宝宝,要注意不能给宝宝喂奶太急,控制宝宝吃奶的节奏;如果是给宝宝用奶瓶喂奶,要注意选择适合大小的奶嘴,奶嘴过小容易将空气连同奶水一并吸入,奶嘴过大,容易引发宝宝被呛引发咳嗽;要在给宝宝喂奶之后让宝宝竖立15--20分钟,不要吃奶之后立即将宝宝平放在床,否则,容易引发宝宝吐奶的发生;在宝宝吃奶之后,妈妈可以轻轻的拍打、按摩宝宝的后背,能有效的缓解宝宝吐奶;在宝宝睡觉时,要尽量让宝宝保持侧卧位,以免发生吐奶;要注意控制宝宝每次吃奶的量,适当的增加喂奶的次数,做到少量多餐。

在知道了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婴儿吐奶怎么办之后,需要提醒广大年轻的父母们注意的是,如果发现宝宝不停的吐奶,而且伴有嗜睡、乏力、发烧、腹胀、腹泻等症状时,就要引起注意了,可能是宝宝患病的表现,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患。

编辑推荐:[[早产儿吐奶怎么办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