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准妈妈睡眠不好怎么办

时间:2021-05-25 18: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良好的睡眠质量决定胎儿的生长速度,那么准妈妈睡眠不好怎么办呢?

       准妈妈会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会觉得总是睡眠不好,明明总是在睡觉,可是却觉得睡不醒,睡醒起来之后身体乏,完全起不到睡觉本身所能达到的效果,我们正常人睡眠是一种休息,但是对于不同时期的孕妇来讲都存在一些睡眠不好的问题,那么是为什么呢?怎么做才能改善这个现象呢?

       怀孕初期准妈妈会因为早孕反应经常觉得困、累、乏,无论怎么睡觉都不能缓解,这并不是因为准妈妈们的睡眠质量不好是因为怀孕所致的,孕早期出现这些早孕反应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妈妈们不要觉得有压力,更不要精神紧张或者觉得委屈,出现孕期抑郁症等等,短短的3个月很容易过去,过了这3个月准妈妈就会觉得轻松多了,为了缓解准妈妈总是困乏的现象,准妈妈应该每天中午睡1小时的午觉来补充体力,临睡前不要喝大量的水、牛奶、西瓜等等,怀孕初期是整个孕期尿频现象最频繁的,夜晚可能需要起2、3次去小便,这样肯定是会影响夜晚睡眠的质量的,所以才让准妈妈中午补上一觉。

       孕中期准妈妈就会觉得睡眠质量提高了,其实不是因为睡的多好,只是孕早期的一些特殊反应没有了,准妈妈们也完全适应了孕期生活,所以压力没有了,反应没有了,做任何事情都轻松了,睡眠质量也就上来了,那么进入孕晚期可能睡眠不好的现象会再次出现,为什么呢?

       孕晚期准妈肚子会越来越大,那么大的肚子里面装着那么沉的宝宝,每次躺在床上都不知道用什么姿势睡觉好,侧着睡觉会觉得累,平躺又觉得受压迫,加上孕晚期宝宝逐渐增大之后压迫膀胱尿频的现象会再次出现,宝宝们即将临盆也会对准妈妈无形中造成一定的压力,那么上述的原因综合在一起,试想一下准妈睡眠怎么会好呢?孕晚期想要有一个好的睡眠,那么只能采取侧卧位,平躺肯定是不舒服的,虽然水左侧卧是最健康的,但是为了可以缓解一个姿势睡觉的劳累,准妈妈们可以变化方向。并且要相信每一次产检的结果,产检结果表明孩子健康那就是健康,不要胡思乱想,过度紧张对孕期没有任何好处。

       以上就是准妈妈睡眠不好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准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宝宝9个月的发育指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