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谨防隆胸后遗症

时间:2020-08-31 18: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李女士今年51岁了,前一个多月,细心的她发现自己的面部、四肢的皮肤有些红斑,便到一家较大的医院进行诊治,大夫给她使用了不少药,甚至连肾上腺皮质激素都使用过了,但是,就是没有见效,而且病情还呈现逐渐加重的趋势,李女士的四肢及脸部都出现了严重的浮肿,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住进了医院。在住院期间,大夫给她几乎查遍了该查的项目,但是就是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各项指标都还正常。这是,大夫怀疑王女士是自身免疫系统是不是出现了问题,便给李女士做了抗核体及抗DNA抗体检查,结果为阴性;之后,大夫又给李女士做了眼睑活组织检查,结果也排除了接触性皮炎。又过了半个月,李女士的四肢及脸部浮肿更严重了,到了眼睛睁开都费劲的地步,两眼发涩,口唇发干,身体的皮疹也进一步加重,并逐渐扩散到了全身。其上肢的病变部位如果使劲按压,会出现环状红斑,脸部也逐渐出现了播散状米粒样红色小结,活组织检查属于类上皮细胞性肉芽肿,大夫为了排除李女士患类肉瘤,进一步对李女士做了胸部的CT检查,结果惊奇的发现李女士的两侧有钙化灶,有异物注入迹象。这让大夫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经仔细询问,原来李女士在20年前,曾经采用注入法做过丰乳术,在作完手术后,曾经出现过腋窝附近的淋巴结肿大,最终,大夫给李女士确诊为丰乳剂引起的佐剂病。

佐剂也叫免疫佐剂,可促进机体对抗原的免疫应答,早期丰乳所用的硅胶或流动石蜡,即可刺激机体组织产生自身抗原,又可作为佐剂提高机体免疫应答,从而引起自身免疫病样佐剂病。一般情况下,佐剂病是以美容为目的,将丰乳剂注入(包括囊装材料及隆鼻术置入的硅胶棒)而引发的疾病,其表现较为复杂,一般需要经过大夫的仔细、全面的检查才能够最终确诊。但是,现在所使用的丰乳材料及丰乳的方法和20年前相比有了较大的进步与发展,产生佐剂病的几率也降低了许多。但也不能排除多少年之后会发生异常,有待时间的进一步考量。如果患者发现局部出现异常或者是附近的淋巴结肿大,一定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全面的诊查,如怀疑是佐剂病,必须要将异物完全取出,防止发生病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