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睡觉不枕枕头可以吗

时间:2021-03-04 16: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枕头是我们睡觉必备品,但有些人却不喜欢用,睡觉不枕枕头可以吗?

       正常人睡觉自然是需要枕枕头的,要想睡一个好觉枕头的好坏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有些人睡觉不喜欢枕枕头,睡觉不枕枕头可以吗?

       从健康的角度上将睡觉不枕枕头是不行的,因为我们的脖子有一个正常的生理弯曲度,如果不枕枕头可能导致颈椎生理弯曲过度,也会导致局部肌肉痉挛,还容易眼睛浮肿等现象,如果枕头过高也是不行的,过高的枕头也会导致颈椎弯曲或者变直,这样容易形成颈椎病,所以枕头的高度还应该适中,不过刚刚出生的宝贝不需要枕枕头,也不能去枕,这不是舒服不舒服的问题,此时宝贝的脖子还没有发育好,脊椎还是软的,如果这个时候给宝宝枕枕头会导致宝贝脊椎变形,刚刚出生的小宝宝只需要垫一块大毛巾就可以了,一块大毛巾折三层垫在宝贝的头部下方即可,当做枕头是其一目的,其二宝贝刚刚出生容易出汗,弄脏被褥不好清洗,放一块毛巾在下面可以及时更换清洗。

       无论是孩子亦或是成年人,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是促进睡眠质量提高的关键,那么枕头如何去购买选择呢?成年人的枕头高度大概在10-15厘米左右,这根据肩宽、体胖、头型、脖子等不同有所调整,枕头按压之后的高度与拳头的高度差不多就可以了。枕头里面的填充物也决定着人体的健康,一般的枕头里面都是晴纶棉或者太空棉的,也有荞麦的,这两种最常见,里面的填充物要柔软、吸水性好、蓬松、柔软、舒适,这样睡觉才会安心、舒适。里面的填充物如果不健康,那么我们睡觉的时候有害物质就会吸入我们的身体对于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枕套的材质也很重要,不能只看样子,要注意材质,最好选择吸汗能力强的材质,睡觉的时候多数人都会出汗,这与天气以及体虚有关系,有些则是生理现象如果枕套吸水效果不好,那么就会对我们的头部有一定的影响。枕套是需要及时清洗的,不当的洗涤方法会造成枕套变形、舒适度下降,缩短了枕头的使用寿命,如果担心枕套会经常脏,可以在上面铺枕巾,这样枕巾脏了只清洗枕巾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睡觉不枕枕头可以吗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早晨起来恶心是怎么回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