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保护颈椎 合适的枕头最重要

时间:2021-04-14 21: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那些电脑工作者,成天面对电脑,这样一来,颈椎很容易疲劳,也会有酸痛的感觉,对于电脑一族而言,保护好颈椎,最首要的就是选择一款合适的枕头。

  枕头是颈椎的保护工具,一个成年人,每天睡眠6-9小时,即每天有1/4-1/3的时间是在睡眠(枕头上)中度过的,所以枕头一定要适合颈部的生理要求。人在熟睡后,颈肩部肌肉完全放松,只靠椎间韧带和关节囊的弹性来维护椎间结构的正常关系,如果长期用高度不合适的枕头,使颈椎某处屈曲过度,就会将此处的韧带、关节囊牵长并位之受到损伤,造成颈椎失稳,发生关节错位,进而发展成颈椎病。

  这类病人常常表现为睡眠中或睡醒晨起时颈项不适、落枕、头昏、头痛或顽固性失眠等症状。高度合适的枕头对治疗和预防颈椎病十分重要,是药物治疗所不能替代的,但应长期坚持应用。

  选择枕头时应参考两项内容:科学的高度和舒适的硬度。对枕头的高度,国内外学者均十分重视,井提出多种数据。研究认为,枕头不宜过高,亦不宜过低。

  大部分人以自己的领肩线(下颌角至肩峰的距离)或手掌横径,作为侧卧或仰卧的高度,此高度适合绝大多数人;少数人需适当高枕,如兢突发育畸形,枕头过低则可使症状加重。枕头应有适当的弹性或可塑性,不要过硬,以木棉或谷物皮壳较好,应用后可以形成马鞍形。

  别看颈椎只有这么小小的一截,但是对于人体的作用很大,电脑族要呵护好颈椎,首先在家中备好一款合适的枕头,在办公室最好也有一款,在午休的时候也可以好好呵护颈椎。

编辑推荐:[[四种治疗感冒的方法已过时
冬季空气干燥 护理鼻子要有招
眼睛疲劳伤肝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