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儿睡眠时间多长最合适?

时间:2021-05-25 18: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新生儿除了吃奶、睡觉、排泄之外,似乎再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吃饱就睡,睡醒就吃。没经验的新爸妈还以为这孩子患了什么疾病呢。曾有家长问我,新生宝宝睡多久才合适?

  睡眠利于发育

  新生儿因为脑部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容易疲劳入睡。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保证各组织器官的发育和成熟。否则,对脑组织的成熟及各器官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

  睡多久才合适?

  至于新生宝宝睡多久才合适?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比如,有些宝宝会一次睡很久,有的则精神头大,不愿意睡很久;早产的宝宝,因为成熟度比足月的低,所以需要睡眠的时间更长。一般来说,随着月龄变大,睡眠的时间就会变短,新生宝宝每天的睡眠时间大约有20个小时。2个月的婴儿每天睡眠约18个小时,4个月时每天约睡16个小时,9个月时约15个小时,1周岁左右,有13~14个小时就可以了。

  其实父母也不必严格按照书本上写的去卡孩子的睡眠时间,如果孩子吃得好,比较开心,每天也不打蔫,那么即使睡的时间达不到一般的要求也不用太担心。

编辑推荐:教你怎样折三层吸水尿布

编辑推荐:新生儿鼻塞是感冒吗?

编辑推荐:新生儿拍照不能用闪光灯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