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如何给宝宝提供最佳睡眠环境

时间:2021-05-25 18: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何给宝宝提供最佳睡眠环境呢?

  适宜的温、湿度

  宝宝的睡眠环境以温度24℃~25℃,湿度50%左右为宜。并且要特别注意,不要给宝宝穿的、盖的太厚。因为婴儿头部温度比体温低3℃左右,温度较高,会使宝宝烦躁不安,反而扰乱了正常的睡眠。

  声光环境

  要为宝宝创造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睡眠环境,同时,室内的光线不能太过强烈,应暗淡一些。

  大多数宝宝能习惯普通家庭的谈话声、笑声,以及适当的电视机和音响的声音,所以宝宝睡眠时不必人人屏声敛气,但要避免大声喧哗。因为经常处于嘈杂声中,宝宝特别容易烦躁不安,影响睡眠质量。

  睡眠的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从早到晚总是处于睡眠状态,自己又没有能力控制和调整睡眠姿势。因此,妈妈在护理宝宝睡眠时要多加留意:应多注意观察,经常帮助宝宝变换睡眠姿势。

  随着宝宝的成长,注意调整枕头的高度和温度;夏天天气炎热时,电扇、空调不能直接对着宝宝吹;注意通风,使室内空气新鲜。

  此外,还要注意睡前不要把宝宝喂得太饱,否则宝宝腹部不适,会难以入睡。睡前做一些安静的游戏,不要让宝宝过于兴奋;夜间如宝宝不醒,不必频繁检查尿布;如果宝宝醒了,换尿布或喝水后,不要与宝宝多说话,让他尽快重新入睡;喂奶时间应该规律,每天定时让宝宝睡觉,努力帮助宝宝建立科学的生物钟规律。

[[编辑推荐:宝宝鼻子不通气时如何处理]]

[[编辑推荐: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