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儿怎么喂养

时间:2021-05-25 18: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常见问题:能不能低于每两个小时喂一次奶的频率?

  在宝宝成长的当中,那是可以的,你还可以每一个小时喂一次宝宝。但是这样的话,宝宝每次吃奶的时间就会变短,宝宝就会养成习惯。在这样的习惯养成之后,妈妈就需要每隔一会儿就要喂一次,这样以后就会变得很累。所以,建议妈妈每两到三个小时喂一次奶。

  每次喂奶要用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10-15分钟左右。

  常见问题1:宝宝在吃奶过程中睡着了该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能通过两边交替喂奶来解决。让宝宝一边吃奶十分钟,半个小时之后,再在另一边吃奶十分钟,这样就能让孩子在吃奶时保持尽量长的清醒时间。千万不要让让宝宝在一边持续吃奶时间超过二十分钟。

  常见问题2:有妈妈喂奶二十到二十五分钟,这属于正常吗?

  有一些孩子吃奶时间更长些,这主要因为孩子对冷,热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消耗的能量也不同。而且孩子的吮吸频率也有很大的不同。尽管有建议的抱着宝宝喂奶的时间尽可能长,但是还需要建议喂奶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下。这样对宝宝和妈妈都有好处。

  四种姿势喂奶,妈妈可以换着来

  1、摇篮式

  (1)摇篮式:这是最传统的姿势。可以用一只手的手臂内侧支撑宝宝的头部,另一只手放在和乳晕上。在宝宝身下垫一个垫子,哺乳起来就可以更加的轻松。

  2、交叉式

  (2)交叉式:相比于摇篮式的姿势,可以把宝宝的身体稍微倾斜一点,这样在宝宝吃奶的时候,嘴的角度就会有所变化,更会很容易吸奶。

  3、橄榄球式 (环抱式)

  (3)橄榄球式(环抱式):这个哺乳姿势很适合剖宫产的妈妈,能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十分的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和乳晕上。

  4、侧躺式

  (4)侧躺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同时可以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我们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是可以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经常地变换抱宝宝吃奶的姿势,既能很好疏通乳腺又能缓解妈妈手臂的固定姿势,避免过于酸痛。在孩子吃奶吃到一半的时候,换一下手臂,稍作休息,同时也可以顺便轻拍孩子背部使其打一打嗝。一般来说,孩子一次吃奶时间以20分钟左右是最好的,最好千万不要超过30分钟。那种让孩子叼着睡的方式是有害的,是不可取的。

  值得注意的是,妈妈在给新生儿进行侧躺式哺乳时,还需要注意孩子的口鼻。由于小婴儿的头、颈部力量均很弱,如果母亲哺乳时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堵住了孩子的口鼻而孩子又没有任何的足够的力量避开,就会容易由于窒息而发生意外。当孩子4个月后,才具备抬头躲避和用手推开母亲,或用身体动作把母亲惊醒的能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