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儿排便多父母不用担心

时间:2021-05-25 18: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其实很容易出现大便次数多、大便稀的情况,原因在于母乳中含有乳糖,新生儿吃后要经过双糖酶的作用变成单糖才能被吸收,但新生儿体内双糖酶含量相对不足,乳糖不能被很好地消化,便会刺激肠道,出现大便稀的情况。还有,母乳中有促使肠道蠕动的胃动素,吃母乳的孩子胃肠蠕动增加,对排便有促进作用,因此也出现了大便次数多的情况,一般来说母乳喂养的孩子每天排便5~6次都属正常,父母不必过于担心。

  但是,专家提醒说,如果新生儿每天排便7~8次以上,粪便颜色呈绿色、墨绿色、血样便,粪便中黏液太多、味道特别腥臭,孩子排便时哭闹不已,这时父母就应考虑孩子是否患了肠炎,最好能取一些粪便到医院化验,如果显示有炎症就要服用抗生素,但服药周期以不超过7天为宜。如果没有炎症,可在医生指导下适量服用一些助消化类药。

  专家最后说,有些父母为了减少母乳喂养新生儿的排便次数,故意给孩子添加奶粉,这种做法是不恰当的,因为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是最好的食品,如果母乳充足就完全不必另给孩子喂水或添加奶粉。

编辑推荐:宝宝想吃什么就缺什么吗?

编辑推荐:宝宝发热恢复期的营养套餐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