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幼儿早餐怎么吃更有营养

时间:2021-05-21 21: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幼儿早餐的热能一定要高,适量的蛋白质,合理的搭配,多样的品种,可以搭配更多的口味,注意颜色上一定要适合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这样才可以更加的有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

  早餐,是幼儿一整天饮食的重要一餐。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质量,和幼儿上午活动的能量密切相关,对于幼儿的生长和发育也有很大的影响。幼儿应定时进食早餐,而且要吃饱、吃好。

  然而,有的经常就会十分的繁忙,供给幼儿的早餐,就会很单一,也没有什么味道。有的是一瓶牛奶加一只白煮鸡蛋,也有的是一包高级饼干加一瓶乳酸菌奶饮料,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幼儿的健康的生长,父母就需要设计和调配适合不同年龄幼儿的营养早餐。

1、合理的搭配早餐

  幼儿的早餐,于幼儿的健康是有影响的。因此,在配制幼儿早餐时食物的科学搭配显得十分的重要,为幼儿补充水分也很重要,干稀搭配有利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纳,如:牛奶加水果小蛋糕;白粥加肉松和枣香莲芸包;赤豆米仁粥加洋葱心菜牛肉小蒸饺,菜丝肉糜烂面加白煮鹌鹑蛋等组合,这样对于幼儿的消化和吸收都是有帮助的。

  2、热能一定要充足

  上午,幼儿活动是比较的大的,所以这样需要的能量也就会只多不少,况且幼儿除了因活动消耗能量需及时补充外,孩子的生长发育就需要更多的营养补充。安排幼儿的早餐必有淀粉类的食品,如:馒头、粥、蛋糕、蒸饺等主食构成,这样孩子对于其他营养素的利用和吸收就会更好的了,对于幼儿的生长发育也就有促进的作用了。一般幼儿早餐的热能应占一日总热能的20% 。

  现在幼儿的胃是很小的,所以一次就不可以吃太多的食物,我们需要注重早餐的营养价值。

  通过米面搭配、粗细杂粮的搭配,尤其是粗杂粮中b族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1又是幼儿容易缺乏的营养素。因此,我们就可以让幼儿吃些米、面和玉米、血糯米、米仁、黄小米、豆类、薯类等食物,这样就可以获取到全面的营养了。利用细粮与粗杂粮的混合食用,取长补短,充分发挥食物中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利用率。如:香菜瘦肉小米粥、血糯米莲心玉米羹、山芋无核枣子露等组合,幼儿也就可以健康的生长、发育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