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 解决宝宝眼屎多的好办法

时间:2021-05-06 0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眼屎多怎么办?是妈妈们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2~3个月大的宝宝,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会有些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

  在人睡着的时候,眼睛连续闭着很长时间,而对眼睛起了保护作用油脂仍会分泌,积累的油脂和白天进入眼睛里的灰尘以及泪水中的杂质混在一起,跑到眼角那边就形成了眼屎。正常少量的眼屎,不是什么病。但是如果突然眼屎增多,有时会把上下眼皮和睫毛粘在一起,使眼睛睁不开,这就可能是患了眼疾,是细菌感染所造成的,应该到医院治疗。

  正常的孩子,2~3个月大时,早上醒来眼睛上可能会有些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一般1岁左右,睫毛自然会向外生长,眼屎便渐渐少了,所以用不着治疗,可以用温毛巾擦干净,也可以用棉签沾2%硼酸溶液,从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擦拭干净。如果孩子一出生,眼睛上就有一层灰白色东西,可不是眼屎,这层灰白色的东西医学上称为"胎脂",胎脂有保护皮肤和防止散热的作用,可以自行吸收, 所以不能随便擦除。  

  眼屎多的另一个原因是孩子内有积热,即通常所说的“上火”。多数是因平时喜食鱼、虾、 肉等热量高的食物,较少食用水果、蔬菜等引起,这时除了眼屎多外,还常伴有怕热、易出 汗、大便干燥、舌苔厚等症状。治疗的最好办法是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必要时服 一些清热泻火、消食导滞的中药。

  如果孩子突然有很多眼屎,同时还伴有眼睛刺痒、发红,那就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得了" 红眼病"。这种病除了局部用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软膏外,还要强调个人卫生,提醒孩子不要用脏手擦揉眼睛,不与别人混用脸盆、毛巾等洗浴物品,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编辑推荐:[[宝宝眼屎过多是什么原因
新生儿眼屎多不一定是“上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