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

时间:2021-05-27 18: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婴儿腹泻期间饮食很重要,那么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呢?

       宝宝生病家长急在心里,恨不得代替宝宝生病,尤其是拉肚子,看着宝宝一次次的拉稀,又不爱吃饭,很担心宝宝因此而耽误生长发育,的确宝宝生病是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速度,但这也是难免的事情,希望家长朋友可以平常心的去对待宝宝生病这个事情,宝宝的成长不可以一帆风顺,有个头疼脑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宝宝腹泻期间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加强护理要是痊愈的关键,今天我就跟大家说一说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通常是因为细菌感染或者消化不良造成的,所以在宝宝患病期间不要继续刺激他们的肠胃,应该以流食为主,不要强迫孩子吃东西,但也不能一点不进食,否则会造成严重脱水。流食以粥、面条、面片为主,切记清单,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加重宝宝腹泻的程度,小米粥是宝宝拉肚子期间最好的食物,本着少食多餐的原则,宝宝患病期间用餐可以不用按时按点,饿了就吃几口,哪怕是喝几口奶也可以。并且腹泻期间注意补水,即使什么都不吃也不能不喝水,喝水可以补充宝宝体内缺失的水份,避免脱水,也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将病菌代谢掉,最好是温开水。

       宝宝拉肚子还可以吃一些胡萝卜泥、苹果泥,这两种食材对于止泻、收敛效果非常理想,最好是蒸熟之后的苹果泥、胡萝卜泥。栗子对于止泻效果也很好,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栗子粥,宝宝患病期间的饮食一定要自己亲手制作,干净卫生,并且营养丰富,有些家长觉得麻烦,直接买栗子粉、苹果汁,这些都是合成的产品,并不能起到真正的治疗效果,并且任何加工过的产品都含有防腐剂,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

       预防病毒、细菌性腹泻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注射疫苗,这样可以预防某种病毒引起的腹泻,对于其他因素造成的腹泻还需要家长在日常照顾宝宝的时候特别注意了,比如勤洗手、漱口、食物 、玩具做好卫生工作,有效防止病从口入,这样就会减少宝宝生病的几率。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拉肚子可以吃什么这个问题我给出的小建议,希望新妈妈可以吸取和采纳,更好的照顾好自己的宝宝。

[[编辑推荐:婴儿注意事项:宝宝呕吐腹泻的原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