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警惕!婴儿不会爬先学走未必是好事

时间:2021-05-06 05: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家长们虽然懵懂地听说“爬行对宝宝很重要”,但并不知其所以然。记者近日采访广州市儿童医院专家了解到:爬行不仅对宝宝身体好,还可以使宝宝的视力更加敏锐。

  专家表示:“宝宝没有经历爬行而直接学习走路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如果没有经历爬行就学会走路,虽然不会对他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但有可能在宝宝上学后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协调能力差等问题。”事实上爬行是所有动作的基础,让婴儿爬行几个月是有许多好处的。这就要求妈妈在适当的时候带宝宝进行爬行训练,妈妈必须明白爬行对宝宝的意义:

  1.婴儿利用四肢爬行时,因为他的颈部需要抬高,并且还会左右转动,这样对颈部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2.婴儿爬行时用手支撑身体重量,而手腕的力量,对孩子未来学会拿汤匙吃饭很有益处。

  3.在宝宝爬行的过程中,更可以促进宝宝膝、臂动作的协调与四肢关节的灵活度。

  4.婴儿在爬行中须用四肢交替向前运动,可以促使大脑左右两半球协调指挥和加强沟通。

  5.爬行需要抬头、挺胸,两眼注视前方目标,这对于视觉记忆、注意力形成非常重要。

  此外,爬行不仅对孩子智力发育有好处,而且对语言发展、情绪发展都有好处。所以家长不要让婴儿跨越爬行阶段,而要促使他学会爬行,爬得越充分越好。对于不愿意爬行而直接要学习走路的宝宝,应该引导他们学习爬行、设计有关爬行的游戏,和宝宝一起寻找爬行的乐趣。

[[编辑推荐:让宝宝不晕车的小妙招]]

[[编辑推荐:不让宝宝滚下床的4个妙招]]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