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新生婴儿打嗝怎么办

时间:2021-05-21 21: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莉刚做了妈妈不到半个月,那种为人母的幸福自然溢于言表。但是,最近几天,小莉发现自己的宝宝经常接连不断的打嗝,有时候还发出“咯咯”的声音,每次打嗝都要连续打几分钟才得以缓解,打嗝时身体还随着打嗝一跳一跳的,胸脯也跟着震动,看到宝宝不停的打嗝,全身都随着颤动,小莉的心也为之颤动,她很心疼宝宝如此难受。她想了解一下,婴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婴儿打嗝怎么办?

一般来说,对于新生儿而言,时不时的打嗝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是因为宝宝的是横隔膜突然痉挛、收缩所引起的,我们人体的横隔膜就如同一外形与茶杯相似的肌肉组织,其与人体的胃和肺相连。当宝宝吃奶之后,由于胃部的体积增大,会引发宝宝的横隔膜痉挛,因此引发婴儿打嗝。婴儿打嗝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形,一般婴儿打嗝3--5分钟之后,大多会自动的停止打嗝,一般而言,打嗝对婴儿而言,是无害的,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打嗝的现象会自然缓解许多。因此,作为年轻的父母们,无须在宝宝打嗝这件事情上担心过多,一般无须做特别的处理。要知道,不少宝宝在母体中还时不时的打嗝呢。

那么,婴儿打嗝的原因有哪些呢?引发婴儿打嗝的原因常见的有:婴儿在哭闹时进食会引发婴儿打嗝、婴儿进食过快会引发婴儿打嗝、婴儿进食了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会引发婴儿打嗝、婴儿腹部受寒会引发婴儿打嗝、奶嘴不适合婴儿的小嘴造成空气吸入引发婴儿打嗝、躺着给婴儿喂奶会引发婴儿打嗝等。此外,胃食道逆流、小儿肺炎等疾病会引发婴儿打嗝。

婴儿打嗝怎么办呢?当发现婴儿打嗝时,将婴儿抱起来,给婴儿喂一点热水,一般打嗝的症状会得以缓解;给婴儿喂奶时,尽量要保持站姿,避免躺着给婴儿喂食;尽量避免给婴儿吃寒凉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婴儿腹部的保暖,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要及时的给婴儿添加衣物或者被褥;选择适合婴儿口型的奶嘴;在给婴儿喂奶时要太急、太快、过冷、过烫;在给婴儿喂奶的过程中要让宝宝休息一下,吃奶之后,要轻拍宝宝的背排气,打完了饱嗝再让婴儿躺下;注意不要在婴儿过度饥饿或哭得很凶时喂奶等,这些都能有效的预防婴儿打嗝。

上述方法是婴儿打嗝怎么办的有效处置办法,但是,对于是因为疾病因素所引发的婴儿打嗝,则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查明婴儿打嗝的原因,科学的处置,避免引发其他疾患,影响婴儿的健康发育。

[[编辑推荐:秋冬季婴儿腹泻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