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如何选购婴儿车

时间:2021-05-24 18: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出生后,应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为宝宝选择不同的婴儿车,一般需要两类。一类是坐卧两用婴儿车,一类是是外出用的便携式折叠婴儿车。这两类车各有用途,适用于不同场合。

  坐卧两用多功能婴儿车:在宝宝1岁以前非常实用,市场价格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这种车虽然也可以折叠,一般来说体积还是较大,但是它功能较多。车厢可以按不同角度调节靠背,既可以给宝宝当床、当摇篮,也可以把靠背扶起,让会坐的宝宝靠坐玩耍。

  它还带有较大车篷和遮阳纱罩,宝宝小的时候,可以把车推到屋外,让宝宝在室外小睡一会儿,晒晒太阳。

  有的车还可以把卧垫掀起,下面有一个角座垫,宝宝学走路时可以跨坐在上面,扶着前面的护栏,大人在后面轻推,帮助宝宝学习走路。

  这种车往往还备有杂物筐,外出时可以盛放一些宝宝用品。

  但是这种车不便于带宝宝远途外出,如果中途需要乘坐公共汽车就更不方便了。而且如果家住楼层较高,用这种车带宝宝出来玩也不很方便,搬上搬下太吃力。

  还有一种是便携式折叠婴儿手推车:更适合于带1岁以后的宝宝外出游玩。价格较便宜,常见的在一二百元。

  这类车中有一款用铝合金管制成的伞柄式婴儿手推车就很好。它打开后是一个帆布座椅,下面有四个车轱辘,两个前轮可万向调节,自由改变方向,有的还带有一个小巧的遮阳篷,避免宝宝挨晒,折叠起来后就像一把大伞,非常轻便。

  爸爸妈妈带宝宝外出时,有了这样一辆婴儿车,可以省不少力气,也可以去更多过去不便去的场所。可以带宝宝去逛商店、逛公园,去餐厅吃饭,也可以带宝宝方便地搭乘公共汽车和地铁。宝宝既可以下地自己走走,累了也可以坐上小车让爸爸妈妈推着,父母和宝宝都会感到很轻松愉快。去的地方多了,宝宝也可以见识更多的人和周围事物,促进智力发展。

  在选择童车时,一要选择外观质量,除了选择车的颜案是否满意外,更要看看车架表面有无油漆脱落、划伤及各种瑕疵;再检查车身结构各接合处是否牢靠,有无螺丝松脱现象;还应该把宝宝放进小车中,试着推动小车走一走,看车身有无变形,车轮旋转是否轻松自如。使用前还应仔细阅读说明书,避免操作不当造成事故,给宝宝带来危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