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

时间:2021-05-06 20: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起“婴儿补钙”这四个字,相信已经为人父、为人母的“过来人”都“耳熟能详”,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却一直被很多父母和即将做父母的年轻夫妻们比较关心的话题,因为我们都知道,婴儿正处于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如果只单纯的依靠从母乳中摄取的钙质,是远远无法满足婴儿身体发育对钙质的需求,必须要通过其他途径来有效的摄取。那么,婴儿缺钙的危害有哪些?如何科学的给婴儿补钙?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婴儿每天需要多少钙?这些问题都是许多父母比较关心的。
    
       婴儿缺钙的危害?我们都知道,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便是钙,而我们身体中的钙几乎全部集中在我们的骨骼及牙齿中。研究表明,健康的成年人的骨骼平均15年更新一次,而婴幼儿的骨骼则每年更新一次,也就是说,婴幼儿对钙质的需求远远超过成年人对钙质的需求量。如果婴幼儿体内缺钙,则会引发婴儿出牙较晚,学步过迟,身材矮小、容易烦躁、半夜啼哭、经常盗汗、发育迟缓、出现鸡胸、枕部脱发、偏食挑食、易患感染、目光呆滞、智力低下、鸡胸驼背,O形腿等等多种严重的不良后果。
  
       婴儿该如何科学补钙?首先需要指出的是,补钙的多少并不是最重要的,钙的吸收最重要。不是说我们给宝宝补充了多少钙,身体就会吸收多少钙。因此,要科学的补钙,而不能盲目的滥补。

一是食物补钙。我们都知道,食物补钙比其他药物等补钙方式对婴儿更为安全,也更为有效。因为通过食物补钙,不会引发婴儿补钙过量。母乳是婴儿补钙的最佳天然食品,其次是婴儿配方奶粉,其中所含的钙质丰富,而且易于宝宝洗手。对于年龄超过一周的宝宝,除了母乳及配方奶粉之外,可以辅以新鲜的蔬菜,虾皮、豆制品及精瘦肉等食物来有效的补充钙质。

二是多晒太阳。在风和日丽、温度适宜的天气,要注意经常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让宝宝在沐浴在阳光下,接受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因为经常的晒太阳,能有效的促进宝宝皮肤内贮存7-脱氢胆,经一系列的光化学反应最后转化为维生素D3,促进宝宝体内钙质的有效补充。注意尽量不要隔着玻璃窗晒太阳,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很难穿透玻璃,影响宝宝对紫外线的吸收,影响钙质的正常补充。

三是口服钙剂。现在市场上婴儿补钙的钙剂很多,我们注意选择一些知名厂家、没有超过保质期的婴儿补钙制剂给宝宝服用,最好是在大夫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补钙制品。需要提醒广大父母注意的是,要注意尽量避免把钙剂放到牛奶、稀粥等食物中一并给宝宝进食,因为食物中的成分与钙剂发生反应之后,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钙剂最好在两餐之间服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