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婴儿注意事项:正确认识“水痘”

时间:2021-04-15 06: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相信每一个妈妈小时候都得过水痘,那个时候防疫工作还不彻底,小孩子们饱受着水痘的折磨,那么在护理婴儿注意事项中,对水痘的了解也是妈妈们应该学习的知识,水痘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水痘是疱疹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这种病毒会潜伏在人体内,会反复发作,第一次感染时我们叫它水痘,再次发作就是人们常说的带状疱疹。

       水痘传染非常快,不仅会传染给其他人,对于自身传染也很迅速,水痘中的液体沾染到身体的某个部位,这个部位就会起很多水疱,起初水痘发病时是小红点,不久之后小红点就会变成小水疱,严重着水疱就会连成一片,造成溃烂,水疱和带状疱疹一样非常疼痛,对于小孩子来说是一件非常难忍的事情,而且水疱发作时不能用手挠,否则会落下疤痕。

       有些家长将水痘误认为是手足口病,因为如今手足口病更为流行,手足口病发生时也是水疱出现,但是最大的区别就是手足口病发病部位和水痘不一样,水痘是面部和躯干发病,手足口是手脚、口腔发病,另外发病的病毒源不一样,水痘是疱疹病毒,手足口是肠道病毒,但是这两种病毒我们用肉眼是无法区分的,必须要经过化验才能得知。

       水痘发病期间会导致宝宝高烧不退,但是现在还没有针对水痘的特效药,只能针对部分症状用药,例如发烧时采取退烧药。一般水痘发烧都是高烧,必须采取退烧药,否则会引起宝宝高热惊厥,后果更加严重。水痘发病初期可以服用一些抗病毒口服液,减轻发病的症状。

       水痘发病的整个过程需要10-15天,所以在整个发病期间都是需要注意的,避免宝宝用手抓挠,同时勤换衣服,搞好个人卫生,多给宝宝喝水,喝水可以降低宝宝体内的温度,使宝宝尽快退烧,同时喝水可以促进宝宝体内的新陈代谢,尽快将宝宝体内的传染病毒排泄掉。水痘一般是以飞沫传播的,所以护理人员最好是出过水痘的,否则很容易被传染,婴儿生长到1周岁之后可以注射水痘疫苗,国产疫苗100多元一支,进口疫苗则需要350元左右一支,无论国产还是进口,水痘疫苗都属于计划外疫苗,但是水痘一旦发病对宝宝的伤害非常大,还是建议妈妈给宝宝注射一针水痘疫苗,以防后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