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七个促消化的妙招

时间:2020-12-13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节期间,饭菜可口,大吃大喝不运动,这样直接会造成积食便秘,所以不管是节日还是活动或是聚会,对于一些促消化的方法你总是要知道。

  1、 适当服一些帮助消化的食物

  如红萝卜、荸荠、山楂、麦芽煮水喝等。另外喝茶有助消化。此外,也可以用红萝卜、荸荠、山楂、麦芽煮水喝。

  2、及时服一些帮助消化的药物

  如酵母片、多酶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素片、山楂丸、山楂导滞丸、七珍丹等。

  3、适当走动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运动是助消化的最佳方式: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步、逛街,切忌一吃完饭就躺下。

  4、如果饮食偏干,可适当喝一些热汤,原汤

  老百姓常说:“喝原汤,化原食”。这儿的原汤主要是指煮面食时的面汤、或饺子汤,而不是吃肉时的肉汤。

  5、对症消食

  鱼吃多了,将生姜捣烂,拌醋调食。肉吃多了,嚼点山楂糕。糯米食物吃多了,用炒麦芽30克水煎后饮用。

  6、控食

  既然已吃多了,那就该让肠胃休息一段时间,最好饿上一顿。

  7、适当揉摩

  按顺时针方向,在上腹部近胃脘处进行揉摩,直到胃脘部感觉舒畅。

  总之,采取以上方法,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缩短胃的排空时间,减轻胃肠负担,保护胃肠功能,从而保障机体的正常功能活动。

  以上这七个促消化的妙招,绝对是大家必知的,因为积食几乎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情况,对于一些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这些促消化的方法就更是应该要了解。

编辑推荐:[[六个症状告诉你身体缺哪些营养
性格内敛小心诱发癌症
春节过后血脂高了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