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时间:2021-04-24 10: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消化不良是一件让新妈妈们头疼的事情,看到宝宝吃什么都没有胃口,身体消瘦,抵抗力差,父母们焦急的心情可想而知,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如何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呢?

小亮亮今年一周半了,在母体内呆了8个月,便急不可耐的出来与妈妈会面了。宝宝出生之后,只有5斤1,在医院住了半个月的院才回到家,到家之后,宝宝的身体也一直很弱,到现在小亮亮的体重还不到8公斤,这可让小亮亮的妈妈操碎了心,每天什么都不爱吃,每天想让小亮亮吃饭,简直难于上青天,每餐饭至少两个小时。由于饮食不好,小亮亮整天都病病歪歪,整天吃药、打针、输液,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药罐子”,每次流感,小亮亮都难以逃避。多次到医院检查,也没查出什么明显的异常,大夫说是消化不良引发的身体抵抗力、免疫力低下,小亮亮的妈妈急切的想知道,宝宝消化是怎么回事?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引发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很复杂,其中,最主要的是与日常的喂养不合理有关。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成熟,其胃的容积很小,消化功能很差,如果宝宝吃的稍微多一些,便会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引发宝宝消化不良,造成积食。如果给宝宝吃了生冷的、辛辣的、刺激的食物也会引发宝宝消化不良。此外,宝宝腹部受凉导致肠胃蠕动加快也会引发消化不良,滥用抗生素会导致肠胃内菌群失调引发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情绪过于紧张会引发植物神经失调导致宝宝消化不良。此外,各种肠胃疾病也会引发宝宝消化不良的发生。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要注意纠正宝宝挑食、偏食的习惯,减少宝宝吃零食的机会,要注意给宝宝定时、定量喂食,尽量注意每天的饮食结构要合理,要多给宝宝做一些可口的、松软的、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营养结构的同时,要注意色、香、味俱全,提高宝宝的食欲,要给宝宝营造一个舒适的、温馨的进食环境,不要强迫宝宝进食,不能因为宝宝不爱吃某种食物而打骂宝宝,让宝宝挑选自己爱吃的食物,不可勉强,否则可能造成宝宝的逆反心理,影响宝宝的进食。对于因疾病所引发的宝宝消化不良,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查明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并及时的治疗,消除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总之,对于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这个问题,年轻的父母们一定要注意高度重视,为了消除宝宝的痛苦,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要从多方面着手关爱好自己的宝宝,让宝宝远离消化不良的困扰。

[[编辑推荐: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