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清洗蔬果更干净的妙招

时间:2021-04-24 17: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般的蔬果上面都会为了防虫而喷洒某些化学物质,所以大家在买回家吃的时候,要注意清洗干净,而不同的蔬果有不同的清洗方式,来看看具体的方法是怎样的。

  但洗洁精的主要成分是烷基磺酸钠、脂肪醇醚硫酸钠、泡沫剂、增溶剂、香精、色素、防腐剂等成分。因此,使用洗洁精不仅会对皮肤有刺激性,残留的洗洁精还可能对健康造成威胁。其实,不用洗洁精也能把果蔬洗干净。

  草莓、杨梅、桑葚、菠菜、茼蒿、鸡毛菜、小白菜等果蔬含水量高、皮薄且相对较脆弱,极易受损伤。洗这类果蔬时,要先在盆里加入约3040℃的温水,水量为放进果蔬后估计刚好能没过,趁“热”放入适量马铃薯或红薯淀粉,淀粉和水的比例约为120。将淀粉溶液搅拌均匀后,再将已经用清水冲洗过一次的果蔬放进去浸泡约35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马铃薯或红薯淀粉颗粒较大,能有效吸附并去除果蔬表面的污物。

  樱桃、圣女果等水果及西葫芦、青椒、胡萝卜、苦瓜等茎类和瓜类蔬菜,这些有相对“稍硬”外皮的蔬果可用上述清洗草莓杨梅的方法,也可以先用清水冲洗一遍,再将干的马铃薯或红薯淀粉直接轻轻地搓一遍,最后再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

  洗茄子、黄瓜等可以用柔软的刷子蘸着淀粉仔细刷洗,再用淡盐水浸泡12分钟,最后用清水洗净。

  芹菜、豆角、菜花等蔬菜上的农药在高温下容易挥发分解,可以先用清水将表面洗净,再用开水迅速焯25分钟捞出,这也能将残留的农药清除掉大部分。

  洗苹果、梨、甜瓜及伊丽莎白瓜等瓜类水果蔬菜可以用食盐。方法是果蔬等过温水浸湿后,在表皮放一点盐,然后用小刷子来回轻轻地刷,然后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放心吃了。

  以上就是清洗蔬果的正确方式,大家一定要清洗干净,避免那些让那些有害的化学物质趁机进入身体,造成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