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厨房里的保健妙招

时间:2021-05-05 12: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厨房里学问不少,各种食材各种用品,都有如何保证卫生,如何保证营养,如何保证安全,如何做的又快又好的问题,看看以下妙招吧。

  轻松去除菜刀上的铁锈菜刀一旦生锈,去除刀锈可不是件很轻松的事。淘米水去锈法很简单,但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今天介绍的第二种办法——葱头去锈法。切下来一片葱头,用这片葱头使劲摩擦菜刀上的刀锈。需要提醒您的是,用淘米水去刀锈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葱头去锈法需要您使很大的力气。

  轻松快速磨刀法首先要在一个比较大的容器中倒满水,然后在水中放入盐,搅拌均匀后,把刀浸泡在盐水中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取出菜刀,然后在磨刀器上一边沾上盐水,一边磨刀。记住,一定要沾着盐水磨,刀刃才更锋利。用这个方法磨刀,不但省劲儿,效果好,而且还能延长菜刀的使用寿命。

  驱除水壶里水垢的方法,削土豆剩下的土豆皮放入壶里,倒入水没过土豆皮,放在火上加热(就像平常烧水一样),10多分钟后,把壶里的东东倒出,里面的水垢混杂在土豆皮里一起出来了,水壶干净了。

  去除米饭烧糊意味的方法,如果不小心将米饭烧糊了,可迅速把火关掉,在米饭上边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将糊味吸尽。

  煎炸食物时油总是外溅怎么处理用油炸食物时,油锅里放少许食盐,油就不会外溅。

  常自己煮面的同志有福了煮面条时,如果在水中加一汤匙食油,面条就不会粘连而且还可防止面汤起泡沫、溢出锅外。

  巧去土豆皮将土豆放入热水浸泡一下,再放入冷水中,易去皮。

  桃子毛好讨厌将桃子放入淡盐水中轻搓,桃毛可很快脱落。

  在mm面前做蛋汤露一手做蛋汤时,先往沸汤里滴点醋,蛋汁下锅后形成漂亮的蛋花。

  切蛋刀法,切白煮蛋时先将蛋完全冷却,刀上蘸点水,蛋黄不会粘刀。

  煮饺子后的粘连问题,饺子出锅前先放温水浸泡一下,表面的面糊用冷开水漂清,就不会相互粘边了。

  大家都有对葱流泪的经历吧切葱时,先把刀沾点凉水再切,眼睛就不会被辣得流泪了。

  吃了葱蒜如何去异味吃了大蒜、葱等食物后,口中易产生异味,可饮半杯牛奶,异味即除。

  省力的拖地用拖把拖厨房地面时,在拖把上倒少许醋,可迅速去掉地面上的油垢。

  大蒜去皮,将大蒜掰为小瓣后放在热水中浸泡数分钟,然后捞出,其皮便可很容易剥下。亦可将蒜瓣放在案板桌上,用菜刀轻拍几下,皮即极易剥掉。

  洗菜去小虫,从市场上买到的叶类蔬菜上面往往有些蜜虫等小虫子,这些小虫不容易洗下来。如果先用盐水(一盆水中放半小匙盐即可)浸泡一下,小虫受到盐的刺激,便很快和菜叶分开。另外,盐水的比重较大,小虫和菜叶脱离开以后,便漂浮在水面上,很容易从盆中倒出。

  巧剥橙子皮,人们吃橙子大都用刀切,汁液流溢,既浪费又不卫生。其实,橙子剥皮并不难,下面介绍一种比较简便的方法。可把橙子放在桌面上,用手掌压住慢慢地来回揉搓,只要用力均匀地揉搓一会儿再剥,橙子就会像橘子一样容易剥皮,吃起来既干净又方便。

  使剪刀恢复锋利的小窍门,很多人为了使用钝了的剪刀恢复锋利,往往用磨刀石来磨。其实还有比这更方便的办法,那就是利用锡箔纸。锡箔纸不一定要新的,用过的旧的就可以了。用法为:把锡箔纸折成2-3层,然后拿剪刀剪锡箔纸,就这么简单,剪刀或菜刀就可以,迅速恢复锋利了。

[[编辑推荐:预防肠胃病要拒绝的生活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