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提高肺活量的一些小妙招

时间:2021-05-05 21: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是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记得我们上学的时候每年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进行体检,这肺活量是每年都没有少的项目啊。现在国家规定凡是小五以上这肺活量是必须检查的项目。

对于爱好体育的朋友们来说于菲尔普斯这个名字一点儿都不陌生,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人狂澜了8枚金牌,创造一个体坛的神话,也让全世界人民见证了他的实力。有前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研究过菲尔普斯,菲尔普斯肺活量达到15000。可成年男性的肺活量为3500左右。很多人惊叹他是泳坛的奇才。

肺活量是一个人做最大吸气后再做最大呼气即呼出气流的量。成年男子的肺活量约3500~4000毫升;成年女子约2500~3000毫升。为了延年益寿,我们就必须充分发挥肺功能的潜在能力。因此,国外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科学家们认为,肺活量小的人不能指望与肺活量大的人一样同享高寿。

提高肺活量的方法如下:
    1.可以选择游泳、慢跑、骑车(快速骑)、健身操(舞)、太极拳等,
    2.可以多吃苹果和西红柿,可以提高肺活量。
    3.在走路、坐着的时候都要坚持挺胸抬头直腰。
    4.可以做扩胸运动,伸懒腰等动作。
    5.可以选择吹气球。
    6.多开窗换空气,特别是吸烟者抽完烟后尽快把烟味给散掉,保持室内的空气质量

   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自己的体质来决定锻炼的力度。凡事儿需要量力而行,持之以恒,循序渐进。

[[编辑推荐:这样喝水能治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