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通宵看碟的七个危害

时间:2021-05-05 22: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简要内容:平时工作压力大的年轻白领,被学业压得喘不过气的学生,最常选择的放松的方式就是痛痛快快地“娱乐至死”——通宵达旦地看碟片、K歌、蹦迪、打麻将、玩电脑……专家告诫大家:过分贪玩非但不能放松身心,而且对健康损伤极大!  

      危害之一

      玩电脑、看电视、打麻将、去歌舞厅等,都需要长时间静坐,这样第一会导致颈椎、腰椎劳损。

      危害之二

      “过分贪玩”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甚至浮肿。

      危害之三

      长时间看碟或玩电脑、看电视,会导致近视、眼睛(眼睛食品)干涩。

      危害之四

      电脑显示屏、电视荧光屏的磁辐射对人体有害。

      危害之五

      长时间使用鼠标、悬着手打麻会导致手腕损伤。

      危害之六

      电脑房、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的空气一般都比较污浊,打麻将、唱歌时吞云吐雾只会让空气质量差上加差,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

      危害之七

      过度紧张后的过于兴奋,会使人的身心更加疲惫,甚至由于过度疲劳而导致死亡,而且激动劲一过,心理会变得非常疲惫、压抑。

      在医学界,“过分贪玩”的“学名”叫做“周末综合症”。医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玩过头!

[[编辑推荐:美味宵夜 脂肪肝的罪魁祸首]]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