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一岁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怎样解决消化不良这个问题

时间:2020-10-15 19: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消化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多发生在宝宝身上。主要因为宝宝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所以消化功能比较弱,再加上父母喂养不当,非常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另外,由于胃肠道有炎症,导致抗生素滥用、肚子受凉等也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对此,父母很想知道:一岁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宝宝消化不良多与脾胃失调有关系,想要避免消化不良就要从根源调理脾胃功能。

其实,脾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脾是身体的“营养中转站”,负责将人吃进来的食物和水,消化成营养物质后,运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和部位,进行吸收,满足身体的需求。

但中医常说“小儿脾常不足”,也就是孩子的脾胃还没有发育完全,容易出现各种消化和吸收问题。比如积食、厌食、不消化等症状。这样孩子就不会吸收到更多的营养物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营养不良。

所以,小孩健脾胃非常重要,家长们必须认清这一点。1-6岁就是孩子的“健脾黄金期”,此时科学地调理孩子的脾胃,让小孩的“营养中转站”正常运转,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证。

那么,一岁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1、通过观察找出宝宝消化不良的根源。家长在采取措施之前一定要弄清是生病还是饮食不当导致宝宝出现消化不良。

2、如果是宝宝生病引起的消化不良,父母在找到原因之后,需要对宝宝的身体进行精心调理。

3、对于饮食不当造成的消化不良,家长可以采取的措施是用粥等易消化的食品替换掉宝宝平时食用的不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家长需要控制宝宝吃蛋糕等油腻食品的次数以及食用量。

4、让宝宝多休息,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5、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助消食的食物,比如山楂,加快消化速度。

6、服用健脾药物。孩子积食消化不良,看着是胃的问题,其实根源在脾。只有着手健脾,才能彻底解决积食消化不良的问题。

可是,许多家长在孩子不消化时,就急着去买消化药,但这些消化类的产品多数仅注重健胃消食,这次的消化问题解决了,可能过几天积食不消化又出现了。所以,健脾是关键。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就是不错的选择。而且,给孩子吃的药,更重要的是天然安全,没有副作用。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健脾固本,从根源调脾胃,让孩子消化好,吃饭香,解决孩子反复积食、肚胀不消化的问题。

丁桂薏芽健脾凝胶由7种中草药精制而成,山楂、麦芽、莱菔子(萝卜籽),开胃效果好;山药、大枣、薏仁、白扁豆是经典的健脾药材。开胃+健脾,标本兼治,从根本上调理脾胃。7味成分,是药材也是常见的食材,天然安全,而且营养丰富,疗程服用也放心。

并且,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吃起来像果泥一样,酸酸甜甜,味道很好,孩子爱吃不抗拒。丁桂薏芽健脾凝胶服用方法多,可以当零食吃,也可以和很多辅食一块搭配着吃,再也不用担心喂药难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