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

时间:2020-08-18 16: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鼻子出血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气候干燥,那么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呢?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会造成很多不适的症状,鼻子出血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鼻子干燥出血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当我们的鼻子出血时,首先我们应该确定出血的原因,是否是因为室内空气干燥造成的,如果是那很容易解决,如果不是,就要找到出血点以及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时候鼻子出血就因为疾病所致,这个时候就不能忽视了。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因为干燥引起的鼻子出血如何应对。

       1、不要挖鼻孔。鼻子里面有结痂的时候如果不影响正常的呼吸我们不需要去理会,如果觉得鼻子堵,取结痂的时候要注意,不能硬扣,可以先将鼻粘膜湿润一下,使鼻嘎变软,这样就容易取出了,否则强行取出就容易破坏鼻孔内的血管,造成鼻子出血。

       2、如果觉得鼻子干燥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鼻子或者用水蒸气,这样可以缓解鼻子干燥的感觉,这个办法对于感冒时鼻子不适也有一定的了解,这个办法是最快缓解鼻子干燥的办法。

       3、改善室内的干燥缓解。冬季供暖之后室内干燥是一个普遍的现象,那么在这个时候如果可以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的湿度我相信鼻子干燥的情况就会大大的缓解,如果家里没有加湿器,可以放一盆水或者经常的擦擦地,这样增加了室内的水分,随着温度的增加,水挥发,室内湿度也就增加了。

      4、补水。之所以鼻子干燥出血就是因为体内缺乏了水分,我们通过外在环境的改善之后还应该从自身机体开始改变,干燥的季节补水至关重要,补水不仅仅可以缓解鼻子干燥的情况,同时还可以改善皮肤的状态,促进新陈代谢,缓解便秘等不适的症状,每天至少要喝八杯水,不要等觉得口渴的时候再去饮水,应该定时喝水,保证了充足的水分,体内才不会发出缺水的信号。

       5、多吃一些降火气的食物。冬季干燥体内火气大,那么白萝卜是降火气最好的食物,可以在冬季多吃一些这类的食物,体内的火气下降了,鼻子出血的情况就得以改善了。

       6、抹香油。鼻子干燥的时候为了避免出血可以在临时前抹一点香油,这样可以提前预防,出血之后不要用力醒鼻子,轻轻擦拭之后擦一点香油可以促进愈合。

       以上就是关于鼻子干燥出血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妇科炎症症状有哪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