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

时间:2021-04-24 14: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玉是典型的“小家碧玉”似的江南女子,出生、生长在江南水乡,小玉皮肤水嫩润泽,而且拥有一头乌黑亮泽的头发,大学毕业之后,去年9月份,小玉来到了北京发展,半年下来,小玉感觉自己的皮肤变得干燥没有光泽,特别是自己的一头乌发开始变得枯黄,特别的干燥,而且头发还分叉严重。小玉想了解一下,冬季头发干燥是怎么回事?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

的确,在气候寒冷、干燥的北方冬季,头发干燥的现象特别的普遍,很多人都被头发干燥所困扰,特别是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而言,头发干燥往往令她们很是不舒服,令她们的美好形象大打折扣。对于像小玉这样过去一直生活在南方空气湿润、气候温和的南方女性而言,突然来到寒冷干燥的北方,巨大的气候反差,往往会令她们无论皮肤或者头发都一时无法适应而出现干燥不适的情况。那么,引发冬天头发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我们人体的头发,其中近2成的成分为水分,如果头发中的水分被寒冷干燥的冷空气带走造成头发的水分过少,则会表现为头发干燥、开叉,容易产生静电,进而会引发头发易断、脱发的发生。同时,会造成头发发质的下降。在寒冷的冬季,水分不足是造成头发干燥的主要原因,此外,冬季室内温度高、使用强碱性洗发液、水分补充不足、烫发次数过多、冬季洗发的次数过少、冬季进食辛辣刺激食物的增多、过量的烟酒、日常护发不得当、洗澡水温度过高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及不当的护发措施,往往会造体头皮屑的产生,引发头垢的加重,毛囊中皮的脂腺被堵塞,引发冬季头发干燥。

那么,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呢?要在寒冷的冬季,让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必须要注意日常头发的护理,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盐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新鲜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富含油脂的食物;注意戒烟戒酒,特别是要避免摄入过量的高度酒;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要直接吹空调;减少冬季烫发的次数;注意控制洗头的水温,使用弱碱性的洗发液;洗发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素,并进行头部的按摩;要注意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选用木制的梳子;减少用吹风机吹干头发的次数,最好通过自然风干等,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冬季头发干燥不适的现象。

在初步了解了冬季头发干燥是怎么回事?冬季头发干燥怎么办这个问题之后,相信您会从中有所收益,帮助您在寒冷干燥的冬季也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