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便秘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1-04-21 04: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便秘,对于我们很多成年人而言,并不陌生,便秘也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可是,你知道吗?婴幼儿便秘者也为数不少,这让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宝宝们更是苦不堪言。那么,宝宝便秘原因有哪些呢?

宝宝发生便秘实际上也十分常见,宝宝便秘对于广大的年轻父母们而言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情,特别是发生大便干燥的宝宝更多。很多时候,不少年轻的父母由于没有育儿经验,只看到宝宝便便干燥,有时一个星期甚至几个星期都没有改观,而不知所措。那么,如何定义宝宝便秘呢?怎样才算是便秘?

对于便秘的定义,一直在医学界有所争议,一般认为如果婴幼儿3--5天排便一次,排便的过程比较顺利,就不能视为便秘。相反,如果宝宝每天都排便,而排便的过程比较困难,排便又干又少,而且还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腹痛,也视为便秘。有的宝宝可能会三四天才排便一次,但如果排便比较顺畅的话,则不能算是便秘。如果宝宝日常的排便比较规律,排便的过程比较顺畅,便便的量也基本正常,但最近两天突然不解便便,而且还伴有腹痛、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则要注意谨防是便秘在作怪,要查明原因,以免病情加重。

在很多人的影响里,便秘不算什么毛病,但事实上,便秘的危害却不小。便秘不仅会造成各种对人体有害的毒素长时间滞留在人体内,严重损害人的肝脏、肾脏,而且还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引发孩子体重急剧增加,容易引发为部疾患、脂肪肝等,特别是长时间的便秘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影响其学习成绩。

造成宝宝便秘原因很多,宝宝日常进食太少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食物搭配不合理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进食的蔬菜水果太少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排便没有规律引发便秘的发生、长时间憋便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营养不良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腹肌软弱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服用某些药物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裂、狭窄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小儿受突然的精神刺激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有家族遗传史容易引发便秘的发生等。

引发宝宝便秘原因还很多,一旦发现您的宝宝突然出现了呕吐、腹痛、几天不解便便等症状,一定要尽快将宝宝送到医院诊治,以便及时的对症处置,解除宝宝的患疾之苦。

编辑推荐:[[婴儿吐奶怎么办
婴儿腹泻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