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带宝宝游泳注意事项

时间:2021-03-30 19: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季选择带宝贝去游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解暑又可以强身健体,针对宝贝的游泳馆分两种,一种是0-3岁的婴幼儿游泳馆,另外一种就是的游泳馆内有针对儿童的游泳池,这些是针对3-12岁宝贝的,他们在这种游泳馆内是真正的学习游泳,而在婴儿游泳池内是感受游泳,性质上有一定的区别。

      我们先来说说婴儿游泳需要的注意事项:

      1、家长要选择正规的婴儿游泳馆,不要贪图便宜,正规的游泳馆配套设施完善、卫生消毒工作彻底、工作人员业务熟练、态度和蔼可亲,这些都是小游泳馆不能达到的标准。

      2、准备作用要充分。宝贝出门肯定是要到一些必备的用品的,比如吃的、喝的、奶粉、尿不湿、湿巾、纸巾等等除此之外还需要带洗浴用品,虽然游泳馆内必然会准备,但是因为各家宝贝使用的品牌不一样,店里不可能准备很多种,如果孩子不能适应店里面使用的洗浴用品,最好是在家提前准备好带着去游泳馆,比如浴液、洗发露、爽身粉、润肤露、抚触油、护臀膏、同时自备浴巾、毛巾、换洗衣服。

      3、准备孩子喜欢的防水玩具。每一个孩子对于游泳的反映不同,有些孩子非常高兴、玩的不亦乐乎。而有些宝贝下水就哭,不能接受,所以如果孩子属于后者而家长又想让孩子继续游下去,那么就准备一些孩子平时在家里喜欢的玩具吸引宝贝,如果孩子是因为没玩够而“上岸”,我们也可以用这些玩具去吸引孩子,让孩子暂时忘记游泳。

      4、一般婴儿游泳馆室内温度都很高,所以要防止室内温差大而造成孩子感冒、生病。一般游泳馆的水温是在33-35度之间,用手摸上去是温热的,这就区别于游泳馆内的水温。当孩子出水的那一刻,应该立即用浴巾将孩子包裹起来,水温和室内温度是存在差别的,如果不做好保温工作,孩子就会着凉。

      5、如果家长选择在家里给宝贝游泳,可以自备一个婴儿游泳池,但是一般市场上买的婴儿泳池都只限于1岁之内都宝贝,而1-3岁的宝贝想要游泳还是得需要去直营店。在家游泳的宝贝,在选择泳池时要选择无毒无味材质的,泳圈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要选择适合宝贝大小的,否则孩子很容易会落入水中。至于是颈圈还是腋下圈还是要看宝贝的月龄,一般0-6个月的宝贝家长必须选择颈圈,6个月以上的孩子如果宝贝长的比较大,可以选择腋下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