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宝宝喝水的学问

时间:2021-03-23 17:4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代谢旺盛,对水分的需求又特别的大,因而时时都需要注意给宝宝补充不要的水分,但怎样的补充的最为科学的补充方式呢?


  1, 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饮料,很多家长也习惯购买各种果汁、汽水或者其他饮料给宝宝喝,久而久之,宝宝也习惯用各种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其实这样的习惯很不好,因为饮料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电解质、防腐剂等等,这些喝下去之后,会长时间的停留在胃部,对胃部产生不良刺激。而且长期和饮料也容易导致宝宝的肥胖。因而在宝宝口渴的时候,我们应该习惯性地给他们白开水,尽量减少宝宝喝饮料的次数。

  2, 不能给宝宝喂太甜的水。

  
很多家长觉得给宝宝喂白开水很困难,宝宝觉得没有味道都不爱喝,于是很多家长就会在白开水里添加如葡萄糖、蜂蜜、白砂糖等,增加水的味道,一面可以吸引宝宝,另一方面觉得似乎很有营养。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好,因为吃太多的糖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一方面容易造成腹部胀满,影响食欲,此外宝宝习惯了甜甜的水,就更无法接受白开水了。

  3, 饭前、睡觉前不要喝太多的水。

  
饭前喝水容易导致胃液的稀释,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最好的做法是在计划吃饭之前的半个小时以外少量喝一些水,以便增强口腔内唾液的分泌,促进消化。睡觉前不要喝水,这个道理就更显而易见了,喝水容易导致有尿意,不论宝宝是否会夜里起来尿尿,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

  4, 根据季节来选择喝白开水。

  
春季,我们可以让宝宝喝一些淡淡的盐水。因为春天万物复苏,空气潮湿,病菌比较多,和一些盐水可以预防上呼吸道的感染。夏季,可以让宝宝喝一些凉开水,但不能是冰开水。夏天天气炎热,运动量大的宝宝容易出汗,可以备足够多的凉开水,让宝宝再户外运动的时候喝。秋季,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温开水。秋天秋高气爽,气候干燥,这个时候给宝宝喝一些温温的开水最为合适。冬季,可以给宝宝喝一些温热一点的开水。冬天天气寒冷,让宝宝自己捧着装着温热开水的杯子,一方面暖了手另一方面又喝了水。

  此外,我们还需要提醒宝宝不能因为口渴,一下喝很多水,防止撑坏肠胃。最后我们还需要明白:开水是宝宝最好的饮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