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天到了,带宝宝外出注意什么?

时间:2021-03-10 17:0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首儿歌我想每个人都会唱,是的,春天在哪呢?就在小朋友的眼睛里,只有让小宝贝们看到春天的迹象,他们才能深刻的理解到什么是春天,春天是多么的美丽。

  无论南方还是北方,3月过后,天气都会逐渐的变暖,让关在家里一冬的小宝贝出去感受一下春风,呼吸一下春天的气息,亲身的感受一下大自然,是一本非常好的教科书哦。一般上午的阳光是明媚的,我们可以选择上午10点左右带宝贝出去晒晒太阳,1岁之后的小宝宝下午就要睡午觉了,所以上午带孩子出门是一个好的机会,当然如果你的宝贝还是每天2觉,也许10点的时候宝贝正在睡觉或者已经困了,那就不要强求宝贝出门,等宝贝睡醒了,吃饱了再带孩子出去走走,只有宝贝状态好的情况下,他才愿意去感受大自然。

  带着宝贝出门晒太阳,家长也需要做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不要将宝贝放在婴儿车内,干坐着,而家长们互相到是谈的挺投机,你可以给孩子讲讲外面的事情,比如树是绿色的,花是红色的,外面的小狗在跑,小猫在叫,小鸽子在飞,如果你的宝贝会说话了,你可以让宝贝模仿小猫小狗的叫声,还可以根据平时讲的故事结合外面的事物联系起来,让宝贝知道,这就是大叔,这就是小狗等等。你也可以让宝贝自己感受大自然的事物,比如让宝贝自己摸摸小草,问问花香,就连小区内的广告牌也可以利用上,上面肯定有电话号码吧,你可以教孩子数字,看见认识的邻居要告诉孩子打招呼,问声好,这些都是教育孩子的方式,看着很简单吧。出门晒太阳学问也很多的。如果你的宝贝会走会跑了,不要再抱着孩子坐在太阳下了,让孩子运动起来,自己爬爬楼梯,走走小桥,或者走走花坛,练习孩子的平衡能力,多与花园里的小朋友沟通,让孩子不再因为陌生的环境或者人群而害怕。这些都是我们家长需要做的。

  带孩子出去玩,需要做一些准备,给自己准备一个小跨包,里面放上宝贝的水壶,如果是那种保温的最好,里面装上温开水,毕竟春天风也挺凉的,如果在外面再喝凉水可能会让宝贝的肠胃不舒服。再拿一个干净的保鲜盒,装上宝贝爱吃的水果,当宝贝玩累了,可以坐在公园的小椅子上吃些水果,喝些水休息一下。再有带点湿巾、纸巾,备用的小裤子,因为宝贝可能还小,如果你没垫尿不湿,很可能宝贝玩高兴了忘记了尿尿,将裤子尿湿,这样就需要家长找个地方将宝贝的裤子换下来,如果你的宝贝非常没有把握掌控大小便,那你还是给宝贝带上尿不湿吧,如果是北方,春天室外的温度还是很凉的,只有零上几度,在这样的情况下给宝贝换裤子是不可能的,所以穿上尿不湿既方便又卫生。再有宝贝在外面玩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长要看好孩子,不要只顾着跟其他的孩子妈妈聊天,完全相信了宝贝的能力。而且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外面的小宠物,不管是猫狗还是小鸽子,对于宝贝来说都是新奇的,他们不会认为那些动物会伤害到自己,但是往往会有很多小宝贝在外面玩的时候被小动物抓伤。动物身上带有很多细菌会感染到我们的小宝宝,请家长一定要注意。

  如果你的宝贝不是经常的出门,那么首次出门的时间请控制在20分钟,以后慢慢将时间拉长,因为毕竟宝贝整个冬天都在室内,已经适应了室内的温度,突然换了环境可能小宝宝会不适应,但是不能因为这样就剥夺了,孩子了解自然,接触自然的权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