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五一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时间:2021-01-07 18: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妈妈们是否已经做好带宝贝出游的打算了呢?不管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游玩,对于有宝宝的家庭都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才可以出发,毕竟宝宝不是大人,需要准备的东西要比大人多的多,需要照顾的事情也很多。

      首先物品准备要充分。要将宝宝平时所需要的常规物品准备好,比如:换洗衣服(尽量多带,出门洗衣服不方便,不行就把脏衣服带回来洗,但是要保证外出期间小宝宝有衣服换)、帽子、口水巾、罩衣、小毛毯、湿巾、尿不湿、玩具、书籍、水壶(最好是保温的,出门在外不好给宝宝喝过凉的水,防止拉肚)、婴儿车(外出游玩不像是在家楼下的小公园,一般需要长时间在旅游景点游玩,如果家长一直抱着宝贝,我想没等玩累呢,先抱累了,婴儿背带也可以)。

      其次宝贝的餐食要提前准备好。对于吃母乳的小宝宝当然非常方便了,只要妈妈在随时随地饿了就可以吃,但是对于吃奶粉的小宝宝就比较麻烦一些了,需要提前准备充足的奶粉,也许你去的地方没有宝宝平时吃的奶粉品牌,如果带的不够充足,就会出现宝贝断粮的情况了。给宝贝准备一个保温水壶的用处也在这,冲奶粉自然是需要热水了,但是如果没有保温暖壶,冲奶粉就比较麻烦,不可能你到过的地方一定会有热水,如果是市区还好点,景区就麻烦了。对于既吃奶粉又吃辅食的宝宝,也要将宝贝的辅食提前准备好,给宝贝适当的准备点小饼干、小零食应急。最好也要把宝贝自己的碗筷也带上,毕竟外面的餐具不干净不卫生,容易造成宝贝拉肚子。宝贝的辅食最好选择方便型的,比如米粉、蔬菜粉、煮鸡蛋、鱼松、肉松之类的,到了酒店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让酒店给宝贝做一些粥、鸡蛋羹之类的食物。

      再次就是药品准备。出门外面最害怕的就是生病,尤其是宝贝的抵抗能力低,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差。需要准备一些常备的药品,比如:拉肚子药、感冒药、退烧药、外伤处理药水。纱布、脱脂棉、酒精、防蚊药水。东西带的齐全发生意外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

      最后就是提前了解婴儿乘车船规定。比如做飞机儿童需要购样的机票、乘火车儿童票对孩子身高的要求。如果选择长途车,一般对于宝贝的要求不高。

      五一小长假大家都很期待,我们的宝贝也一样,希望他们可以度过愉快的小长假,也希望家长在做好充足准备之后再出行,以免出现麻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