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女人什么时候可以卵巢保养

时间:2021-05-06 05: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子宫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对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就患上各种疾病,所以及时的进行保养是必要的,女性什么时候保养卵巢是最佳时期那?女性子宫卵巢保养吃什么好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起来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2、卵巢保养药用处方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肉12克、野百合12克、仙灵脾15克。卵巢早衰的定义二:40岁以下妇女出现继发性闭经,伴有雌激素缺乏症状和fsh升高(fsh40iu/l),无明确病因。卵巢早衰不能久坐,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不能熬夜,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加重闭经。 现在有个幸之缘青春滋养胶囊这个养护卵巢调理月经的药,效果不

  制作与食用:大火沸腾后,以文火慢煎1小时,饭前服,1天两次,1次1碗;在月经干净后连续服两周,月经期完后再服,连续服3个月经周期。

  子宫卵巢保养还可以用按摩的方法。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我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回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有所改进,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卵巢早衰:40岁以下妇女出现继发性闭经,伴有雌激素缺乏症状和fsh升高(fsh40iu/l),无明确病因。

  卵巢早衰不能久坐,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不能熬夜,一定要避免房事过度,不要乱补激素类药物或保健品,不当的激素补充和不良保健,会导致卵巢的过度刺激,产生很大的副面作用,结果会事与愿违,适得其反,加重闭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