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刮痧也可以美容吗?

时间:2021-05-20 18: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面部皮肤红润光泽是人体健康的标志,面部美容刮痧,可以延缓面部皮肤细胞老化,使皮肤润泽细腻,消斑除皱,还可以治疗面部多种皮肤病,并能间接调整脏腑功能。人体面部有8条经脉循行,经常刮拭面部皮肤,刺激上述经络穴位,可以调节相应脏腑,行气活血。刮拭面部皮肤,直接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增强其传导功能,改善皮肤微循环,使其得到充足的氧气和各种营养素的补充,细胞活化了,真皮中的弹性细胞、纤维细胞再生能力增强了,则肌肉丰富而有弹性,皮肤滋润、皱纹减少,达到了养颜美容之效。

  刮痧,把人的身上脸上弄得一条条血瘀,似乎只有毁容的份,哪来美容啊?其实不然。面部皮肤红润光泽是人体健康的标志,面部美容刮痧,可以延缓面部皮肤细胞老化,使皮肤润泽细腻,消斑除皱,还可以治疗面部多种皮肤病,并能间接调整脏腑功能。

  人体面部有8条经脉循行,经常刮拭面部皮肤,刺激上述经络穴位,可以调节相应脏腑,行气活血。刮拭面部皮肤,直接刺激表皮神经末梢,增强其传导功能,改善皮肤微循环,使其得到充足的氧气和各种营养素的补充,细胞活化了,真皮中的弹性细胞、纤维细胞再生能力增强了,则肌肉丰富而有弹性,皮肤滋润、皱纹减少,达到了养颜美容之效。

  刮痧虽然出血,但血管没有被破坏,只是挤压将细胞与细胞之间缝隙加大,将血管内的瘀血、病变、毒素由血管内向血管外跑,出血很少,痧色会因病变部位、病情轻重不同而各异,出痧后原有的疼痛减轻或消失,停止刮拭血管壁很快恢复正常。刮痧时各部位所出现的“痧”是渗出于血脉之外,存在于组织之间、皮肤之下的离经之血。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6种最佳的滋阴补肾食物]]

  [[编辑推荐:最适合秋季的滋阴食物]]

  [[编辑推荐:中医找回您的青春“寐”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