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老人经常练习扩胸可以缓解腰疼

时间:2021-05-07 04: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摘要:在很多人看来,扩胸运动对肩部和背部的锻炼作用会更大一些,但美国达拉斯库珀诊所的泰迪·米歇尔医生指出,扩胸对腰部的锻炼作用同样很明显。做扩胸动作时,背部收紧的同时,腰部肌肉也会跟着紧收,以起到锻炼作用。

   几乎所有人都有过腰酸背痛的经历,部分人的疼痛甚至演变成慢性疾病,影响到日常工作。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经常练习扩胸能有效缓解腰疼。

   在很多人看来,扩胸运动对肩部和背部的锻炼作用会更大一些,但美国达拉斯库珀诊所的泰迪·米歇尔医生指出,扩胸对腰部的锻炼作用同样很明显。做扩胸动作时,背部收紧的同时,腰部肌肉也会跟着紧收,以起到锻炼作用。他说久坐以及经常腰疼的人不妨多做一做扩胸运动。

   米歇尔医生还建议,为了让您的腰背更健康,要时刻注意坐姿,保持盆骨和肩膀在一条直线上,尽量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这样可以使腰椎和背部得到支撑;另外,选双合适的鞋也很重要,能对身体提供有利的支撑,有利于脊柱的健康,从而减轻腰部的负担。

  俗话说:“三分医,七分养,十分防。”可见养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识里只有老人才需要养生,其实不然,养生是条漫长的路,越早走上这条路,受益越多。[[了解更多中医养生常识请进入:中医养生]]

  [[编辑推荐:中药泡脚可赶走经期烦恼]]

  [[编辑推荐:老年人买牛奶是否非选“高钙”]]

  [[编辑推荐:女性经期饮玫瑰花茶改善不良情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